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我校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强化疫情防控,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志愿行动 2022-01-05 点击:

    12月21日至12月31日,我校集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强化疫情防控,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志愿行动。各二级学院集结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青马班优秀学员等200余名学生骨干,自主创新活动形式,在校园各公共区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便利贴寄语,表达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期盼和对医护人员辛勤付出的感谢;通过在线防疫知识问答快闪活动,增强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意识;通过爱国励...

  • 我校男子篮球队在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三人篮球赛中荣获季军 2021-12-13 点击: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之第七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于2021年12月11-12日在广州体育学院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本届比赛所有高校参赛队伍均在一起进行分组抽签,不再分珠三角、粤东、粤北、粤西赛区。来自全省78所高校共计141支队伍近800名教练员与运动员参加了赛事活动。由我校体育学院袁勇老师、叶晓斌老师带队...

  • 我校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应邀参加筑梦二十载、乘风再出发--松山湖建园二十周年文艺演出 2021-12-10 点击:

    由校团委陈通达老师等22名师生组成的文化志愿者受邀参加12月9日晚由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松山湖管委会承办的“筑梦二十载 乘风再出发”松山湖建园20周年文艺演出。本次文艺演出内容以松山湖为题材形成三大篇章,融汇了情景剧、声乐器乐歌舞、合唱、故事讲述小品、配乐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原创节目,组织了来自松山湖“1+9”功能区的文艺骨干、艺术教师、大中小学生共同参演。我校文化志愿者积极承担了《那一年,这里画...

  • 我校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东纵联大”红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 2021-12-10 点击:

    12月9日下午,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多所高校共同举办“东纵联大——共建高校联合系列活动”之“东纵联大第四季第二期‘我把青春献给党’红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我校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此次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百年而不老,一世纪正青春”,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是青春的代言人,我校6名学生代表在现场带来红色诗朗诵《党旗下》,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福。通过...

  • 我校志愿者协助东莞市人才周顺利举行 2021-12-10 点击:

    12月8日,2021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开幕,我校58名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交往活动。12月7日早上,我校志愿者来到会展中心进行集中核酸检测,之后协助主办方布置活动现场并演练开幕式流程。经过一遍一遍的走位和练习,同学们不断熟悉自身岗位、完善工作细节,为第二天开幕式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志愿服务保障。12月9日晚上,志愿者们在玉兰大剧院协助开展2021东莞市人才之夜盛典,协助...

  •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 2021-12-06 点击:

    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总决赛于2021年12月5日19:00在我校足球场圆满落幕。由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蔡莉、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安琦、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杨慧娟、经济与管理学院邓绮文担任评委。本届大赛按照校区设置松山湖、建筑学院、卫生健康学院三个分赛区,分别进行初赛、复赛、决赛等三个环节,最终有14位选手进入决赛。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组织策...

  •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28 点击:

    2021年11月27日上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培训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1个代表团、26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团市委副书记陈泽鑫分别为大会致辞。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洋,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何佳豪分别代表校党委、市学联宣读批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团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列席会议。本次学...

  • 2021年攀登大讲堂顺利举办 2021-11-18 点击:

    2021年11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1年攀登大讲堂在教四102(主会场)、教四103、206(分会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东莞理工学院的罗恒深老师担任主讲嘉宾,18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罗恒深老师详细介绍了团队搭建、网申和路演PPT制作、商业计划书撰写要求,向大家分享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带领同学体会比赛中的团队精神,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赛事,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现场互动频繁,学生收获颇多。今年,我校在“大挑”...

  • 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11-18 点击: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教授,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教授,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共青团双创教育工作安排,邀请了七位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指导学生获奖的老师作专题交流发言。获奖教师代表从项目选题怎么选、项目实施怎么做、项目团队怎么带、教师的任务与...

  • 我校毽球协会二战省锦标获得佳绩 2021-10-27 点击:

    10月23日至25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四届毽球锦标赛在清远市连南县民族体育馆举行,我校毽球协会参赛队伍获少数民族男子组第四名。本届锦标赛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少数民族组共五项比赛项目,来自广东省各地的58支队伍、57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毽球协会的同学们从小组赛、半决赛到决赛,有幸与世界冠军、全国冠军、...

  • 行动造就未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 2021-10-22 点击:

    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1日,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校园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校团委与产业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如“爱粮节粮知识竞答”、“光盘行动——连续打卡12天”、“我为同学做件事——爱粮节粮校园科普行”、爱粮节粮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截至目前,共有约1200名同学参与至此次宣传周的各类活动中,从小我做起,倡导节约,杜绝浪费,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示范者、...

  • 喜报: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揽获佳绩 2021-07-19 点击:

    2021年7月17-1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深圳大学、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大挑”)终审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我校共推报参赛作品14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同时,学校总成绩位列全省高职第三,获大赛“优胜杯”,这也是我校在“大挑”省赛上首次捧杯。在颁奖仪式上...

  • 喜报:我校在2020-2021年度全国、全省、全市“五四”表彰中获29项荣誉 2021-05-17 点击: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1〕4号)、《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百佳团支部书记的决定》(团粤发〔2021〕8号)、《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东莞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东...

  • 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为青马班学员讲党课 2021-05-1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同志于5月13日上午走进“青马工程”开展主题党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伟力,奋进新征程》,并与校院(系)两级青马...

  •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2021-05-10 点击:

    5月7日下午,“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在校活动中心梦想剧场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出席大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新入团团员、“五四”表彰获奖师生代表、各级团干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亦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高校共青团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第十七站。大会现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拉开序幕。各院(系)团总支书为2021年新团员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