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长漫谈——我的大学”活动顺利举行 2020-12-24 点击:

    12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校长漫谈——我的大学”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乃彤、图书馆副馆长辛海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麦强、艺术设计系专任教师易熙琼、建筑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洪培柠、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张良顺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期活动,为现场200余名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大学回忆以及人生经验。贺校长围绕着“美好...

  • 喜讯:我校在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2020-12-19 点击:

    由省地方志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同,省港澳办、团省委、省学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于近日公布获奖结果。此次活动,收到微视频、微信推文、图片、海报动漫、调研报告类作品共4035个。经专家评审、公示,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390个,其中: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 等奖50个、优秀奖300个;优秀组织单位50个。我校共有七个作品获奖。活动以多种形式记录了广东乡村历...

  • 关于公布2020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获奖项目的通知 2020-12-19 点击:

    来源:广东共青团学校部官网 更新时间:2020/12/18 8:46:05各高校团委: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2020年活动省级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经过学校推荐、省级遴选及公示,现确定华南农业大学《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点亮新时代》等20个项目为省级“十佳”项目,华南师范大学《赋数理玩趣为底蕴,携爱团之心以前行》等10个项目为省级“十大最具人气”项目,中山大学《绽放青春...

  • 我校承办团省委2020年攀登大讲堂第二场 2020-11-27 点击:

    2020年11月26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攀登大讲堂第二场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的陆龙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陆教授以《迎接挑战杯-务实创新 追求卓越》为题目,详细为在场师生讲授了挑战杯的背景、选题、执行、申报、答辩的五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挑战杯的所见所闻所感,让在场的师生对“挑战杯”系列竞赛有了一个更加全面...

  • 我校承办东莞市“莞脉传承之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0-11-26 点击:

    2020年11月25日下午,由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20年莞脉传承之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共有300余人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8个节目组成:既有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来的《麒麟舞》、《古琴与太极》、《咏春拳》、《哪咤闹海(节选)》、《飞跃龙门》,也有我校社团精心准备的《武动乾坤》、汉服走秀、醒狮表演。各位表演人员用他们精湛...

  • 我校承办团省委2020年攀登大讲堂 2020-11-18 点击:

    2020年11月16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攀登大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东莞理工学院的罗恒深老师担任主讲嘉宾,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罗恒深老师以“以赛促学”为主题,围绕商业计划书的封面、目录、执行概要、企业简介、产品简介、环境评估、商业模式、人力资源、财务预测、融资股权、风险管理、附录等12方面展开,生动有趣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同时她衷心...

  • 我校志愿服务受市教育局致函感谢 2019-05-27 点击:

    5月24日,东莞市教育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在广东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悦创.汇”暨机器人及创客现场竞赛中的协助表示感谢。信中指出,我校志愿者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负责、细致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展现了东莞高校学生昂扬向上的良好风采,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主办方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据了解,广东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悦创.汇”暨机器人及...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举行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草坪音乐会 2019-04-15 点击:

    2019年4月11日晚,我校第十一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草坪音乐会在我校田径场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10周年,校团委联合各院(系)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为主题,开展贯穿全年的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上,既有BAB啦啦操协会的热场表演,又有广受同学们欢迎的飞扬音乐社、街舞社、校艺术团声乐队...

  • 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04-06 点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校团委组织国旗护卫队、校级团学组织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传播系、建筑学院共40余名师生于2019年4月4日早上前往东纵纪念馆参加2019年“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

  • 喜报:我校6个项目在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 2018-12-31 点击:

    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份开展以来,全省组织“灯塔实践团队”300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2253支,累计吸引超过60万人次大中专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我省对50个优秀单位、150个优秀实践团队、500名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校荣获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其中,...

  •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话剧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2018-12-27 点击:

    2018年12月26日晚,我校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话剧专场演出在活动中心梦想剧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校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人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闭幕式。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

  • 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秦粤时空》音乐会 2018-11-29 点击:

    11月28日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室内乐团演出的2018年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秦粤时空》音乐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副校长李奎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梁军、副院长宋维佳、党委副书记黄佳与我校300余名师生,一起欣赏一场跨时空的高雅音乐盛宴。华南理工大学室内乐团于2012年11月20日组建成立,自成立之始,便以弘扬音乐艺术为己任,积极传播高雅艺...

  • 我校承办第四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之科技大家讲坛系列讲座 2018-11-01 点击:

    10月12日-31日期间,第四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之科技大家讲坛系列讲座在我校举行。东莞城市规划建设实践10月12日上午,科技大家讲坛首次走进建筑学院。东莞市城建规划设计院区域规划所所长谭名成为建筑学院200余名师生带来“东莞城市规划建设实践”主题讲座。谭名成结合实际案例,介绍近几年来东莞城市规划建设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建筑学院学生加强专业学习,掌握较高的专业技能,把所学专业投入时代建设中。讲座结束后,...

  • 我校顺利承办第四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竞赛并喜获佳绩 2018-10-29 点击:

    2018年10月25-26日,由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人力资源局和团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决赛在实训中心6B303ERP实训室举行,这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项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杨静及主办单位有关同志受邀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分获一等奖。比赛采用ITMC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系统,学生根据系统设定的角...

  • 青春社团,魅力绽放——我校举行2018年社团招新 2018-10-19 点击:

    2018年10月16日-10月18日,校社团联合会组织71个学生社团联合举办2018社团招新活动。10月16日晚,社团招新活动之“社团魅力夜”在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表演社团分为青春队与魅力队,同时进行网上在线直播。网上在线观看量突破3000人次。飞扬音乐社、BAB啦啦操社、DKM魔术社、青春动漫社、跆拳道协会以及街舞社等各社团,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活力与风采,也正式开启了2018年社团招新。兴趣、爱好、特长、专业,让同学们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