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东莞市“莞脉传承之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0年11月25日下午,由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20年莞脉传承之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共有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8个节目组成:既有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来的《麒麟舞》、《古琴与太极》、《咏春拳》、《哪咤闹海(节选)》、《飞跃龙门》,也有我校社团精心准备的《武动乾坤》、汉服走秀、醒狮表演。各位表演人员用他们精湛的技术、精彩的演出,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古琴与太极

学生表演

演出结束后,还设置了观众体验课环节,大家可以在学生活动中心分区域体验传统文化项目。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太极咏春、舞动了狮头狮尾、弹起了古琴、操控了杖头木偶。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大家纷纷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体验环节

体验环节

本次活动按照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要求,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将其内容引入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中,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对我校学子文化素养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表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