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护士日记》话剧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3日晚,我校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护士日记》话剧专场演出在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顺利举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洋,校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人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自2020年5月份启动以来,校团委联合各院(系)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开展了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志在东职,愿与同行”防疫抗疫主题活动、智力电子——电子知识竞赛、“守护松湖,你我同行”水质检测活动、荧光夜跑等91项校园活动,从科技、文化、艺术等方面打造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文化盛宴,为同学们提供了成长成才的舞台,实现了“思想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的成效。

为表彰各院(系)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在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表现,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积极性,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共评选出“校园活动积极分子”10个、“校园活动贡献奖”10个、“我最喜爱的十大校园文化活动”10个、“校园团学新媒体年度优秀原创平台”4个、“校园团学新媒体年度十佳原创作品”1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10个以及“优秀组织奖”10个。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杯、证书。

颁奖仪式后,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队为大家带来了话剧表演《护士日记》。该剧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大背景下,某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董丽丽在家中偶然发现一本做护士长的母亲写下的日记,并以此为线索排查隔离对象。这本日记也构成了推动剧情的主线,将疫情期间的各色人物串联起来,展现了社会百态。最后董丽丽接过她妈妈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演出走向了尾声,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场话剧以及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人十分感动,让他们更能够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与伟大。

多年来,校团委一直致力于推动校园科技、文化、艺术建设,举办了多个有质量、有温度的活动,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今后,校团委将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凝练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上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校园文化水平和实效,为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杨洋教授颁发优秀组织奖

话剧演出瞬间

话剧演出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