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6个项目在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

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份开展以来,全省组织“灯塔实践团队”300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2253支,累计吸引超过60万人次大中专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我省对50个优秀单位、150个优秀实践团队、500名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校荣获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其中,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昭通“莞昭花香”志愿服务队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心目影院”聆近志愿服务队荣获2018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凌宇智、李考文、陈静琳、陈通达、吴戚武、黄丽军六名师生荣获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我校学子围绕“青年大学习”行动计划专项、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2018年广东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按照“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中关于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基层成长的相关要求,引导全体在校大学生树立“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灯塔精神,促进各地各学校积极发挥实践育人的优势,奋发进取,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