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援藏师生志愿者座谈会

1月9日下午,我校2023年援藏师生志愿者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司琪,团市委书记严正,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东莞工作组组长陈健华莅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洋,我校援派干部柴草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赴藏师生志愿者出席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赴藏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西藏林芝巴宜区支教与实践的心路历程。辛海霞老师和杨钦萍同学代表在林芝巴宜区幼儿园服务了4个月的学前教育专业志愿者分享了他们面对自然环境、文化差异等的巨大挑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因地制宜,主动成长,为当地孩子制定教学计划、开展课外活动、推广普通话、传播南粤文化。刘伊老师和张晓雨、金世炫等同学从青马学员红色研学、“科学教育+文化莞宜”主题成长营课程设置与教具开发、成长体会等方面分享了“莞宜石榴籽”青马学员民族团结实践团的生动实践,用行动和真情书写了东职青年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铸魂的青春故事。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嘉宾、师生踊跃发表感想,表达对志愿者的敬意、对“文化大使”的赞许、对援藏工作的热情与期盼、对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价值认同与憧憬。交流中,严正书记对我校党委、各部门对我市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致敬援藏支教师生志愿者,勉励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如既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欢迎广大东职青年扎根东莞,与东莞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实现双向奔赴。陈健华组长代表援藏工作队东莞工作组感谢团市委和我校对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新一年能够推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互访,并诚邀我校师生来年继续奔赴雪域高原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援藏工作队东莞工作组和团市委领导为师生志愿者颁发了感谢信和嘉许证书。

最后,司琪书记肯定了我校师生多年来围绕东莞市对口援助工作所作的努力与贡献,并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做好援藏服务工作,画好团结同心圆,坚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共筑育人梦,为祖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续写东职答卷。此外,要立足推动“百千万工程”等省市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充分链接东莞本土文化资源,不断擦亮东职院志愿服务品牌底色。


与会领导参观援藏支教课程教具


援藏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支教心路历程


援藏学生志愿者展示服务对象感谢信件


援藏教师志愿者代表分享


现场合影

(一审:殷凯晴,二审:赵韵姬,三审: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