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我校第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圆满落幕 2024-04-22 点击:

    2024年4月20日19:0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决赛于学校体育馆顺利举办。本次决赛特邀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东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卫红,松山湖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群文干事、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成员李茜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本届大赛共分为松山湖、建筑学院、卫生健康学院三个分赛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个人独唱和帮帮唱两个环节,选手们用歌声描绘梦想,用旋律舞动青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

  • 我校举办社团文化节开幕活动普宁英歌舞展演交流会 2024-04-12 点击:

    4月10日,我校举办“‘社’彩缤纷‘团’聚东职”社团文化节开幕活动,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之普宁富美英歌舞展演交流会,通过舞蹈表演和互动讲述,为在校师生带来“零距离”非遗文化体验。交流活动第一环节是在校道上巡游表演,午饭后修远楼两侧路边挤满了热心观众,学校附属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也来现场研学,威武雄壮的鼓点配合忠义英勇英歌舞形象,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第二环节的交流会上,学生代表上台向英歌舞队非遗传承人现场学习体验英歌舞的招式;有同学结合自身思考提问“为何水浒传有108名好汉...

  • 我校成功举行学雷锋行动月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集市 2024-03-22 点击:

    近日,我校学雷锋行动月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集市顺利举行,校院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39个志愿服务“摊位”共同“开张”。集市上,设置“百千万工程”和“我为同学做实事”展示专区,9支2023年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优秀团队”所在项目团队和12个校院两级学生会参展。通过宣传讲解、小游戏等方式,普及植绿护绿、水质检测、消费者权益知识;通过“植物拓染”“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等互动体验,传递节能减碳知识;通过爱心义卖、旧衣回收等把爱心传递到更多人心中;通过医疗义诊...

  • 我校师生志愿者参加东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2024-03-12 点击:

    3月,“聚力‘百千万工程’绿美东莞志愿行”2024年东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市级示范活动在东坑镇举行,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师生志愿者参与活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我校在2023年“益苗计划”——东莞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的获奖项目颁奖授牌。同时,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参与展演环节,用生动语言描绘了青年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志愿心声。智能制造学院金世炫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科教志愿者,参与“小小科学+”科普教育的志愿故事;建筑学院...

  • 我校师生志愿者参加松山湖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2024-03-04 点击:

    3月2日,2024年松山湖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启动仪式在松山湖北部月荷湖公园广场顺利举行,我校获奖代表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参与本次活动。此前,在2023年度松山湖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和个人评选中,我校杨钦萍等3名同学获“优秀志愿者个人”称号,数字媒体学院志愿服务队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声影心聆-电影讲述志愿服务活动”等2个项目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启动仪式上,松山湖团委为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嘉年华展示服务区,我校数字...

  •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公开路演答辩 2024-03-04 点击:

    2024年3月2日上午,由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现代工业创新实践中心(创业学院)、校学生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公开路演答辩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的两轮选拔,最终共有10个项目晋级决赛。经过公开路演答辩,最终《智康科技》等五个项目获得本次校赛的金奖。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不仅展现了其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还从评委专家那里获得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有助于项目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 我校召开2023年援藏师生志愿者座谈会 2024-01-10 点击:

    1月9日下午,我校2023年援藏师生志愿者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司琪,团市委书记严正,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东莞工作组组长陈健华莅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洋,我校援派干部柴草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赴藏师生志愿者出席座谈会。本次座谈会赴藏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西藏林芝巴宜区支教与实践的心路历程。辛海霞老师和杨钦萍同学代表在林芝巴宜区幼儿园服务了4个月的学前教育专业志愿者分享了他们面对自然环境、文化差异等的巨大挑...

  •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季闭幕式暨新年音乐会 2023-12-29 点击:

    2023年12月27日晚,我校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季闭幕式暨新年音乐会在修远楼梦想剧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洋,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学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季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先后开展了“诵廉”廉洁诗文朗诵比赛、“挑战杯”校赛、工商模拟市场、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户外运动文化节等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为东职师生打造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科技文化...

  • 喜报:我校在2023年“益苗计划”——东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6项 2023-12-27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民政局等17个单位联合下发《关于2023年“益苗计划”——东莞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的通报》,我校共有5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奖,其中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医生”汽车安全知识普及与急救技能培训项目获初创型二等奖;启创科教志愿服务协会“小小科学+”社区科教公益苗圃和建筑学院“寻美莞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获示范型、培育型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守望松湖,你我在行动”水资源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和数字媒...

  •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12-22 点击:

    12月21日,2023年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我校获评2023年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在今年的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工作中,我校共获得14项荣誉,其中“净湖卫士——用激光雷达及人工智能技术守护东莞水域环境”等2个项目获“优秀品牌项目”称号(全省共100个)、“莞铜乡情连,多彩贵州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石阡实践团”等7个团队获“优秀团队”称号、杨泽坤等4名师生获“优秀个人”称号。现场设置了省级“...

  • 我校举办“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3-12-21 点击:

    为更好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我校团委于12月1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3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刘芳老师进行就业及升学政策解读,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同时分别邀请了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卫国戍边领域努力奋斗的四位优秀青年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个人就业选...

  • 2023年广东省“攀登大讲堂”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果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3-12-12 点击:

    12月8日,2023年广东省“攀登大讲堂”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果分享会在修远楼梦想剧场顺利举办。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会集中表彰了在本年度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授予162个(名)集体与师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与个人”奖项,授予214个(名)集体与师生“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与个人”奖项。其中,增设“第3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网球锦标赛暨第7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杯’网球比赛优秀志愿者”奖项,表彰在我校7月全国性网球赛事志愿服务工...

  • 我校志愿者助力2023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顺利启动 2023-12-07 点击:

    12月6日上午,2023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暨人才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正式启动,我校51名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12月5日,我校志愿者协助主办方布置活动现场并多次排练开幕式流程。同学们在不断地走位练习中,熟悉自身岗位、完善工作细节,为次日开幕式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服务本次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开幕式,我校志愿者深刻感受到了东莞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的生态环境变化、乡村振兴成效,也在服务中增强了对东莞的认同感、归属感。志愿者纷纷表示,日后将不断提...

  • 我校860余名师生志愿者助力虎门半程马拉松顺利开跑 2023-12-06 点击:

    近日,2023虎门半程马拉松在东莞虎门鸣枪开跑,我校860余名师生志愿者为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提供志愿服务工作,总服务时长达10320小时。比赛前,虎门镇团委、组委会为我校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就赛事情况、岗位内容等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为我校250名医疗志愿者和30名体育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各小组长进行赛道踩点,确保志愿者熟悉工作场地及服务内容。比赛当天,志愿者根据组委会安排分工合作,负责赛道引导、物资分发、礼仪服务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工作,坚守岗位、倾情奉献,以专业的服务和满腔的热...

  • 我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11-21 点击:

    2023年11月18日上午,我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立德楼B201报告厅顺利召开,由各学院组成的5个联合代表团、14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团市委副书记陈泽鑫,东莞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钟楚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校院两级教师团干,学生会指导老师列席会议。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以“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为主题。开幕式上,蔡东宝副书记强调,学生会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会;勇于挺膺担当,践行服务初心;磨砺非凡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坚持...

共281条 首页上页12345...19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