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明幼儿园“彩泥DIY制画”志愿活动 2019-03-27 点击:

    三月雷锋月,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已在过去二十多日内开展了多个活动,但我校的志愿者并未因此停下脚步。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扬雷锋精神,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3月20日来到了光明幼儿园,开展“彩泥DIY制画”活动。下午一点半,志愿者集中完毕。签到完成后,搭车前往光明幼儿园。到达光明幼儿园时,小朋友们还没睡醒,志愿者们便静静地等待着。随着起床铃声,一张张稚嫩的脸探出来...

  • 爱心之旅·走进敬老院 2019-03-27 点击:

    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被忽视。为了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及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校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于2019年3月20日来到了大岭山敬老院看望老人。在下午2:30时,志愿者们来到了亲水平台集合签到和领取了自己的志愿者服。为了更好地问候老人,志愿者还提前组织排练了简单的演唱曲目。随后,志愿者们乘车前往大岭山敬老院。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首先热情的向老人们打...

  • 践行学雷锋志愿摆摊活动 2019-03-27 点击:

    雨唤惊雷,三月迎新风。三月是雷锋月,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推出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校志愿服务中心于3月18日在一饭和二饭门前摆摊宣传学雷锋。在摆摊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一饭和二饭门口,摆好桌子,挂上横幅,放好宣传栏,做好了准备工作。布置完场地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宣传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拿着海报热情地向来往的同学们宣传...

  • 白马周末课堂“球球大作战”志愿活动 2019-03-27 点击:

    孩子是祖国新时代的希望和接班人,为了让孩子们增强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丰富他们的课余时间,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16号在白马社区与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球球大作战”的志愿活动。早上7:30志愿者们在红旗底下集合完毕后,便一起乘车前往白马社区。当志愿者们到达教室时,看到小朋友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已经就坐完毕,乖巧地等待着志愿者。首先,志愿者跟小朋友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以及课堂纪...

  • “沙漏剧团”东城康就志愿服务 2019-03-27 点击:

    为了加强东城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与南城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的沟通与交流,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协助东城康就中心“沙漏剧组”于3月15日下午在南城康就中心进行表演和交流。在中午12点半时,志愿者们准时在校门口集中,搭车前往东城康就中心。在前往的路上,负责人为志愿者们安排工作与讲解具体工作内容与注意事项。到达东城康就中心后,康就中心学员们集合分成5个小组,社工和工作人员安排志愿者做小组长,负责学员们看护学员的...

  • “雷锋精神”心中的大树剪纸画志愿活动 2019-03-27 点击: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大家都以雷锋为榜样,热心助人。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小朋友们从小知雷锋、学雷锋、爱雷锋、做雷锋,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15号在大岭山第五小学举办了“雷锋精神-心中的大树剪纸画”活动。下午的一点半志愿者们纷纷准时到达目的地,开始布置场地,放好纸张、固体胶、剪刀等物品。当同学们进入教室后,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便通过PPT的演讲向同学们讲解了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识,让...

  • 关爱未停步,快乐新“启”行 2019-03-27 点击:

    “有一种关怀叫无微不至,有一种爱叫亘古不变,有一种幸福叫默默关注”,为了把这种爱延伸,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3月14日在启智学校展开了一次志愿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启智学校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欢乐。下午1点10分,志愿者们在教学楼1栋架空层早早地集合完毕,穿上标志性的绿色马甲,并向启智学校出发。志愿者们分成2个小组以便展开活动,进到教室,志愿者们热情的向小朋友们打招呼与互动,希望能得到小朋友们的接...

  • “浇一颗小树,绿一方净土” 2019-03-19 点击:

    雷锋精神是一种文化精髓,更是一种优良的传统美德。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态意识,了解以及学习雷锋精神,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13日在元岭社区幼儿园举办了“浇一个小树,绿一方净土”活动。在下午两点的时候,志愿者们准时在我校西门集中,集体步行前往幼儿园。在前往的路上,由负责人们为大家讲解之后的工作,并交代注意事项。到达幼儿园后,小朋友们已就座完毕,满脸期待着活动的开始。首先,志愿者为...

  • “味力巾帼相聚,智慧巧妇共炊”志愿活动 2019-03-19 点击:

    阳春三月,我校志愿者协助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12日开展了一场“味力巾帼相聚,智慧巧妇共炊”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庆祝了三八妇女节,同时也增进街坊邻里间的感情,还给元岭村的孤寡老人带去温暖。下午2:30,志愿者到达了元岭社区。社区召集了辖区妇女们一起制作包子和马蹄糕,伴随大家的欢声笑语也正式开始制作了。妇女们穿上围裙、撸起袖子,开始揉、切、擀到包,雷厉风行、动作娴熟,同时也在相互帮助,场...

  • 快乐参与,共同成长 2019-03-19 点击:

    为通过开展各种精彩纷呈的亲子活动,增加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2019年3月10日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协助大岭山镇妇联在大岭山体育公园举办了亲子运动会活动。早晨七点半,志愿者们来到了大岭山体育公园与妇联的工作人员汇合,随后身穿马甲的各名志愿者被分成了八支队伍,由项目负责人带领到了各自的活动场所进行布置和准备,陆陆续续有家庭入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50支队伍很快便集合完毕。在上午9点,活动开...

  • 践行学雷锋志愿摆摊活动 2019-03-19 点击:

    雷锋精神永不朽,为了迎雷锋月和鼓励同学学习雷锋,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在三月举行一系列的的学雷锋活动。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与参与雷锋月的系列活动,校志愿服务中心在3月8日在一饭和二饭门口进行摆摊宣传。中午和下午时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并准备好了海报,横幅,宣传板和一些宣传资料。布置好场地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宣传工作,并向路过饭堂的同学们热情的介绍三月份的践行雷锋志愿活动,询问他们在宣传板上的活...

  • “我的部长与雷锋精神”之雷锋精神交流分享活动 2019-03-13 点击:

    为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接下来雷锋月的一系列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3月6日下午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在教四306开展了《我的部长与雷锋精神》交流分享会。会议在下午15点准时召开,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加这次会议的主任团成员和各部门部长,接着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奏唱团歌。志愿者们全体起立庄严地唱了团歌。接着大会第二项议程,观看雷锋精神视频,视频为我们展现了雷锋精神在我们生活的延续,干事们看得很投入。视频结束后...

  •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成果分享会 2018-12-27 点击:

    为了表彰在2018年中的各种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来激发校园新血液对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向往,我校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校团委于2018年12月19日在校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成果分享会。当天晚上7点,在活动中心小剧场的入口聚集了许多前来领奖的部门或系部代表,也有应邀前来观看的嘉宾。但在此之前,早已有志愿者来到并打点好一切,静静地等待着领奖人员和嘉宾的前来。嘉宾们...

  • 光明幼儿园手工DIY志愿活动 2018-12-27 点击:

    “大手拉小手,温暖伴成长”,年轻的一代人是代表着新希望,给予他们一个温暖健康的环境成长是理所当然的,因此,校志愿服务中心于19号这天在光明幼儿园举行了一次手工DIY活动,教小朋友们成功制作属于自己的风铃。下午1:30,志愿者们就准时在国旗下集合并且分配好任务。两点半,随着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见到了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小朋友们一开始还有些吵闹,但志愿者耐心地引导他们安静下来,等到小朋友们整整齐齐地...

  • 大岭山残康花瓶绘画志愿活动 2018-12-27 点击:

    为了通过绘画激发残康学员们的想象力,丰富学员们的课余活动,提高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12号下午在大岭山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花瓶绘画”活动。在当天的下午2点30分志愿者们来到了大岭山残疾人康复中心,经过负责人的活动讲解与岗位安排后,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负责人在上面对学员们进行教学,其他志愿者们则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和协助学员们进行绘画。拿起画笔,学员们都好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