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怀工伤,双工行动”志愿活动 2018-12-27 点击:

    为了更好的帮助工伤职工度过难关、增强职工工伤预防意识,以及调动志愿者参与工伤探访的积极性、引起社会关注,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下午在教二101进行了工伤职工探访的益苗培训和工伤职工活动。在社工给志愿者做简单的培训后,为了让志愿者能进一步领悟到工伤探访的技巧,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大岭山医院。志愿者到达大岭山医院后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在不同的楼层对工伤职工进行慰问,每个社工都...

  • “关注健康,关爱长者”社区暖心义诊协助志愿活动 2018-12-27 点击:

    “关爱长者,志愿者在行动”。为了让长者体会到更多的社会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同时也更好地让长者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12月12日在大岭山敬老院开展了“关注健康,关爱长者”的义诊协助活动。下午2点20分,志愿者们到达了大岭山敬老院,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两组统一带领老人到2楼休息,志愿者们一小步一小步地搀扶着他们,陪着长者们慢慢行走,并坐下来聊天,气氛十分温馨和谐。体检过程中...

  • “残康一起吃火锅绘画”志愿活动 2018-12-27 点击:

    为了更好的培养残疾人对绘画的兴趣以及他们的动手能力,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在2018年12月5日下午在大岭山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举办了一场火锅绘画活动。残康志愿活动过程中,每个志愿小伙们都有各自的任务,那便是协助残康人员努力去完成一项属于他们的绘画。绘画前,先是由一名志愿者简单的介绍这次绘画的内容,然后由志愿者帮助残康人员配染料、分画笔、在旁边引导他们如何去完成这一幅画。他们完成这些画之后志愿者们还为他们...

  • 广医“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志愿活动 2018-12-1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宣传预防艾滋病,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传播对待艾滋病的正确态度,消除歧视。在2018年12月1日,第三十一个世界防艾滋病日,由广东省红十字会主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启动仪式,在广东医科大学隆重举行。首先,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在互动中同学们掌握了有关艾滋病的基础知识,然后由广医的同学们进行小品汇演《艾满人间》通过幽默有趣的表演和通俗易懂的...

  • 快乐漫像写生交流 2018-12-11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树立学生“持之以恒,毕有所成”社团信念,让学生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8日下午在东莞大岭山镇大岭山第五小学开展了“有恒书苑,快乐漫像”—大手牵小手,小画家追梦活动。来到活动现场,先由负责人阐明活动流程,志愿者们便开始布置现场的装饰,以及活动现场环境卫生打扫并引导学生到画桌。与此同时指导老师发布本次画画主题,同时还给小朋友们示范如何画漫像。绘画还...

  • 外出体验之中医院之旅志愿活动 2018-12-11 点击:

    学习更多的医务知识总能让我们在生活中以防万一。为了让志愿者能够更好地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现实情景中,掌握正确就医的技巧,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7日开展了“外出体验之中医院之旅”志愿活动。8时整,志愿者们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公交站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医院。到达医院后,医务人员热情欢迎我校志愿者们前来参观学习并简单讲解医院各科室的功能,志愿者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医务人员的授课当中。随后,志愿者分成...

  • 大岭山残疾人康复中心“漫游太空”绘画志愿活动 2018-12-11 点击:

    为给残疾人奉献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并且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发展,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11月27号下午在大岭山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了“漫游太空”绘画活动。志愿者们于下午2点50分到达大岭山残疾人康复中心,志愿活动有序进行,负责人在上面教学,其他志愿者在下面耐心的指导和协助小组成员的绘画学习。残疾人们一开始比较害羞,不愿意与志愿者交流,但经过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逐渐放开自我,投入到了绘画...

  • “系部先进志愿服务站竞选”志愿活动 2018-12-01 点击:

    志愿梦,我的梦。身处大学,大家都有一个想要成为一名志愿者想法吧。而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便有为想要做志愿活动的同学们打造了这一平台。在2018年11月26日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在教二204举办了一个关于系部先进志愿服务站的评选。此次评选是由校志愿服务中心秘书长助理朱琳主持,随后由中心管理部部长叶婉仪宣读评选规则,紧接着是评委代表发言,便轮到各系部演讲展示代表自己系部志愿服务站的PPT。分别是物流工程系的乐翼志愿服...

  • 白马周末学堂活动 2018-12-01 点击:

    现在的的小学中,学校对学生的学习成绩高低仍然相当重视,在很多时候也成为老师评价学生的客观标准,但发展除学习以外的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学习,也是孩子人生必不可少的,因此,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4日协助白马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展开了“足智多谋”趣味游戏的活动。早上7:30分志愿者们集合,进行简单的工作分配之后,集体坐公车前往活动场地,9:30分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场地,首先来到课室对孩子们进行学习辅导,志愿...

  • 启智学校“欢乐串豆豆”杂粮画活动 2018-12-01 点击: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断发掘新的能力。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对色彩的识别能力以及三维立体式思维方式,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2日在启智学校举办了“欢乐串豆豆”活动。下午13点,志愿者们乘坐大巴前往活动地点。到达启智学校后,开始布置活动场地和准备活动的所需物品。接下来,在每个班上派一名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五谷杂粮。杂粮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粮食之一,本次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五谷杂...

  • “真情流淌,荐我东职热血”之无偿献血知识专题志愿活动 2018-12-01 点击:

    热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无偿鲜血知识的了解,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2018年11月22日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在教二课室开展了“真情流淌,荐我东职热血”之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同时在下午,也进行了宣传献血知识的摆摊活动。下午,志愿者在听完护士长对于献血的基本讲解下,开始了派发传单的工作。路过饭堂前的每一位同学,志愿者们都以热情耐心的态度询问着他们是否...

  • 无偿献血,从我做起 2018-12-01 点击:

    无偿献血是一种大爱的行为,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便可以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为了激发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2日进行了一场无偿献血摆摊宣传活动。下午4点半,志愿者们在第一饭堂的门口前集合完毕。在听完护士长对于献血的基本讲解下,志愿者们开始了派发传单的工作。路过饭堂前的每一位同学,志愿者们都以热情耐心的态度询问着他们是否有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当中的意愿。有一...

  • 工伤探访,关爱有方 2018-12-01 点击:

    为了让志愿者们能够给众多的工伤人士传递更多的温暖以及给予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高干事们的专业素养,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教室举办了益苗课程第四课之“工伤探访,关爱有方”。本次培训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陈柳婵社工给志愿者们授课。陈社工详细的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工伤预防”和“工伤帮扶”两个方面的相关知识,首先在讲述“工伤预防”时,陈社工从两个...

  • “协助东华医院中心眼科讲座”志愿活动 2018-11-30 点击:

    为普及眼科知识,增强同学们眼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眼睛健康水平,2018年11月21日校志愿服务中心邀请东华医院眼科医生在教二113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眼科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眼科医生从眼睛的生理组织、眼科常见疾病的症状、预防、治疗及保健知识讲起,教同学们如何去预防眼科疾病,如何去养成较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如何去选择合适的用眼环境。讲座中,医生和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对于医生提出后的问题,同...

  • 光明幼儿园“感恩小火鸡”刮画活动 2018-11-22 点击:

    在大人的印象中,小孩子总是天真浪漫的。他们在探索和认识事物的过程中会表现出不符合成人逻辑的想法和做法,而小朋友这种特点对大人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感恩节也即将到来,为了让小孩子们更加了解这个节日,培养孩子们的感恩意识,我校志愿服中心于2018年11月20日在光明幼儿园举行了“感恩小火鸡”刮画活动。下午,志愿者们都准备好后,进行简单的工作分配一起出发前往光明幼儿园。孩子们一早就在课室兴奋地等待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