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我校举办2023年专题国防教育暨欢迎新生文艺演出 2023-10-20 点击:

    10月18日晚,由校团委、保卫处(武装部)联合举办的“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2023年专题国防教育暨欢迎新生文艺演出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洋出席活动,与校内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外合作办学点嘉宾、承训部队教官及3000名新生共同观看演出。本次演出与国防教育相结合,以《你好,新同学》朗诵节目拉开了帷幕。当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既...

  • 我校学生荣获创青春·中国青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2023-07-07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新疆喀什落下帷幕,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卢梓纯同学的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大赛银奖。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全国多个知名院校的师生、企业品牌设计师参加,共征集3000余件参赛作品,为新疆“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润疆工程”落地实施提供优秀创意设计支持,打造了一...

  • 我校师生志愿者参加东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 2023-03-06 点击:

    3月5日,“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志愿东莞”2023年东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在万江龙湾湿地乐跑公园举行,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与现场活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2022年东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项,为我校“莞团荔枝(励志)成长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颁发2022年东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初创型)奖项。“莞乡情 云贵行”乡村振兴专项实践团作为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

  • 我校召开“莞乡情 云贵行”乡村振兴专项实践团交流座谈会 2022-10-21 点击:

    10月19日上午,“莞乡情 云贵行”乡村振兴专项实践团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益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洋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级教师团干和2022年“云贵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莞乡情 云贵行”项目5年工作汇报视频。今年参加贵州铜仁志愿服务的师生代表通过分享亲身经历和在实践中的淬炼与成长...

  • 【社志会】谭建光:志愿服务“先行”的特色与亮点~ 2022-09-30 点击:

    2021年广东省“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述评谭 建 光近日,我应邀参加广东省2021年“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颁奖典礼,并且为示范项目进行专家点评。为此,我认真浏览项目资料,结合多年的思考,对于发挥志愿服务的“先行”特色,进行初步的分析。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既是祖国“南大门”的中外文化交汇地,也是改革以来“第一个吃螃蟹”的地区,在社会经济发展、文化习俗发展方面都有很多探索实践,以“...

  • 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05-24 点击:

     2022年5月18日下午,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创空间顺利举行,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三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自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共收到49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的评审,最终有6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校赛金奖争夺赛。本次决赛采用“6分钟陈述+10分钟答辩”的比赛模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谜彩Min...

  • 共青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5-24 点击:

    5月20日,共青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B201会议厅顺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学校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学校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团市委书记严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校党委相关部门、工会主要领导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全体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上,朱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更上层楼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

  • 喜报: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揽获佳绩 2021-07-20 点击:

    2021年7月17-1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深圳大学、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大挑”)终审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我校共推报参赛作品14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同时,学校总成绩位列全省高职第三,获大赛“优胜杯”,这也是我校在“大挑”省赛上首次捧杯。在颁奖仪式上...

  • 1金5银8铜!我校在“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实现新突破 2020-07-20 点击:

    7月17-19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小挑”)终审决赛顺利举行。我校项目获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8项,总成绩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四,获大赛“优胜杯”,这是我校自参与“挑战杯”系列赛事以来总成绩在高职院校排名中最靠前的一届。本届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

  • 喜报:我校在2019-2020年度上级团组织“两红两优”表彰中获荣誉30项 2020-06-15 点击:

    近日,校团委先后收到团省委、团市委“两红两优”表彰文件,获悉我校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共获荣誉30项,是近年来我校在省、市级团内表彰中获得荣誉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罗杨锐同学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机电工程学院口罩小分队成员张志聪同学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防疫重点领域专项)”称号,应用外语系团总支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称号,财经系团总支书记钟银贞老师获“...

  •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11-25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上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B201会议厅顺利召开,来自各院(系)的13个代表团,共287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钟伟、学生处和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校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钟伟同志...

  • 我校承办团省委2019年攀登大讲堂 2019-10-24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攀登大讲堂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陆龙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陆教授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例,为在场师生讲授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的选题与申报,他生动有趣地围绕参赛必要性见解、参赛队伍的组建、竞赛作品的选题、作品内容的执行、申报材料的撰写、竞赛技能的培养、现场表演的展示、参赛归来的...

  •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开班暨特别团日活动 2019-10-18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10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团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东纵纪念馆举行,新一期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当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来到了东纵纪念馆,大家在烈士碑前面向国旗、唱国歌,随后由校团委副书记、青马班班主任范军老师和青马班班长张杨同学分别进行《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主题微团课及《我与...

  • 我校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 2019-09-19 点击: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我校于2019年9月18日上午在学校足球场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朱益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副校长李奎山,副校长杨云奇出席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校级团学组织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52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由莫强副书记主持。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

  • “乐学 · 乐享” 管乐专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2019-07-10 点击:

    2019年7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东职院管乐团“乐学·乐享”管乐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校团委负责同志与300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音乐会。晚会共演奏了12首曲子,以《MAJESTICA》为开场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收尾曲。曲目《HandClap》是《神偷奶爸3》的电影插曲,节奏欢快有活力,顿时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曲目《茉莉花》是一首中国民歌,起源于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