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11-18 点击: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教授,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教授,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共青团双创教育工作安排,邀请了七位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指导学生获奖的老师作专题交流发言。获奖教师代表从项目选题怎么选、项目实施怎么做、项目团队怎么带、教师的任务与...

  • 我校毽球协会二战省锦标获得佳绩 2021-10-27 点击:

    10月23日至25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四届毽球锦标赛在清远市连南县民族体育馆举行,我校毽球协会参赛队伍获少数民族男子组第四名。本届锦标赛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少数民族组共五项比赛项目,来自广东省各地的58支队伍、57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毽球协会的同学们从小组赛、半决赛到决赛,有幸与世界冠军、全国冠军、...

  • 行动造就未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 2021-10-22 点击:

    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1日,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校园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校团委与产业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如“爱粮节粮知识竞答”、“光盘行动——连续打卡12天”、“我为同学做件事——爱粮节粮校园科普行”、爱粮节粮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截至目前,共有约1200名同学参与至此次宣传周的各类活动中,从小我做起,倡导节约,杜绝浪费,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示范者、...

  • 喜报: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揽获佳绩 2021-07-19 点击:

    2021年7月17-1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深圳大学、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大挑”)终审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我校共推报参赛作品14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同时,学校总成绩位列全省高职第三,获大赛“优胜杯”,这也是我校在“大挑”省赛上首次捧杯。在颁奖仪式上...

  • 喜报:我校在2020-2021年度全国、全省、全市“五四”表彰中获29项荣誉 2021-05-17 点击: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1〕4号)、《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百佳团支部书记的决定》(团粤发〔2021〕8号)、《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东莞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东...

  • 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为青马班学员讲党课 2021-05-1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同志于5月13日上午走进“青马工程”开展主题党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伟力,奋进新征程》,并与校院(系)两级青马...

  •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2021-05-10 点击:

    5月7日下午,“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在校活动中心梦想剧场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出席大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新入团团员、“五四”表彰获奖师生代表、各级团干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亦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高校共青团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第十七站。大会现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拉开序幕。各院(系)团总支书为2021年新团员代...

  •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 2021-03-29 点击:

    2021年1月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科研处、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启动项目征集,经过自荐与推荐、资格审查与网络初评、现场问辩与项目展示等环节,3月21日校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最终《基于机器视觉的自动巡航垃圾分拣搬运移动机器人》等3个项目获一等奖,《废弃口罩双重消毒处理系统》等5个项目获二等奖,《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导航AGV机器人》等11个项目...

  • 喜讯!我校在2020年全国、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2021-01-09 点击:

    近期,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通报表扬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我校团委副书记范军同志获先进个人。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通报表扬了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我校在此次评定中,荣获优秀单位荣誉称号;云南昭通“莞昭花香...

  • 关于表扬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2021-01-07 点击:

    来源:广东共青团学校部官网更新时间:2021/1/6 16:21:22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教育局、学联,省直机关团工委,各相关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开展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20...

  • 灯塔学习会——2020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成果分享会 2020-12-30 点击:

    2020年12月28日晚,灯塔学习会——2020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成果分享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洋,学生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获奖师生代表出席会议,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旨在表彰校内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师生志愿者主动服务社会、奉献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

  • 关于对2019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结项验收结果的公示 2020-12-29 点击:

    来源:广东共青团学校部官网 更新时间:2020/12/28 17:00:27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申报的通知》和《关于下达2019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的通知》(粤财教〔2019〕93号)有关安排,我委积极推进专项资金项目的各项管理工作,在高校自检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组对各高校提交的相关实证验收材料从研究成果、经费使用、结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综合验收评定。  ...

  • 喜讯:我校在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2020-12-19 点击:

    由省地方志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同,省港澳办、团省委、省学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于近日公布获奖结果。此次活动,收到微视频、微信推文、图片、海报动漫、调研报告类作品共4035个。经专家评审、公示,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390个,其中: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 等奖50个、优秀奖300个;优秀组织单位50个。我校共有七个作品获奖。活动以多种形式记录了广东乡村历...

  • 关于公布2020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获奖项目的通知 2020-12-19 点击:

    来源:广东共青团学校部官网 更新时间:2020/12/18 8:46:05各高校团委: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2020年活动省级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经过学校推荐、省级遴选及公示,现确定华南农业大学《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点亮新时代》等20个项目为省级“十佳”项目,华南师范大学《赋数理玩趣为底蕴,携爱团之心以前行》等10个项目为省级“十大最具人气”项目,中山大学《绽放青春...

  • 我校志愿服务受市教育局致函感谢 2019-05-27 点击:

    5月24日,东莞市教育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在广东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悦创.汇”暨机器人及创客现场竞赛中的协助表示感谢。信中指出,我校志愿者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负责、细致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展现了东莞高校学生昂扬向上的良好风采,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主办方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据了解,广东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悦创.汇”暨机器人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