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5月7日下午,“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在校活动中心梦想剧场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出席大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新入团团员、“五四”表彰获奖师生代表、各级团干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亦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高校共青团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第十七站。

1A0FE

大会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拉开序幕。各院(系)团总支书为2021年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团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新团员代表带领全体新团员,面向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1230B

新团员集体宣誓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大会授予了黄立老师等168位师生“优秀团干部”的称号,授予郭子健等496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19建筑2班等17个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个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管理科学系团总书记高翔老师等4位老师“优秀团总支书记”称号。

16A68

校党委书记朱益民为“五四”红旗团总支颁奖

窗体顶端

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的工作,并从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团组织落实政治责任、团干部加强学习的角度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意见。他寄语东职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崇德 笃行 精技 创新”的校训,自觉地让爱国爱民、崇德笃行成为人生的鲜明底色,让实学实干、精技创新成为人生发展的不竭动力,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CB3A

我校党委书记朱益民致辞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表彰结束后,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暨“新时代,新青年”形象设计大赛。此次微团课大赛是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通过自荐和团总支推荐参加共79名同学参加初赛,6位选手胜出走进决赛。

六组参赛选手通过视频、PPT、情景演绎等形式展开了不超过十分钟的精彩讲述,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风华正茂的朝气、学而思辨的才气、青春向党的正气。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优秀团总支书记、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员等师生代表作分享,通过先进典型的事迹分享,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让广大团员青年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14CBB

我校计算机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赵秋菊老师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