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质朴双手 浓浓爱意 ——我院志愿者参加市莞香花“丝网花”教学活动

自我院志愿服务中心与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后,我院志愿者争取每周前往中心开展不同类型志愿服务活动。4月19日星期六,我院部分志愿者来到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进行了手工花教学活动。

此活动以亲子手工形式开展,意在提高亲子默契,吸引了不少家长带领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首先,志愿者们把一张蓝纸发至每个孩子和家长手中,并让孩子亲手写上三句最想对自己父母说的话,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手工花教学。在手工花制作完成之后,志愿者们发放每人一张书签,并让家长在书签上写上对自己孩子的心里话和赞美。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和孩子们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少年儿童的动手和创作能力,而且启蒙了孩子们的感恩情怀,提供了父母对孩子表达赞美的平台。

我院志愿者手把手教现场的小朋友制作丝网花

活动结束后,我院志愿者与家长、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我院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