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4年5月6日下午,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B314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团委书记王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各年级普通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心得体会。与会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和参加师生座谈会讲话的收获和体会。

莫强副书记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聚焦“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通过多种形式,运用各类载体,全方位、立体化、集中持续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师生典型的宣传推介。二是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我们工作开展的基础工程,作为推进团学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方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三是要全面把握党对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要充分发动团组织、学生会、大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志愿服务中心、广播站等团学组织的作用,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和团属新闻出版舆论阵地,在广大青少年中兴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

财经系团总支书记姚志坚表示,习总书记讲话有深意、有新意,我们团干部要加强对自身的使命和责任的思考,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高引导和服务青年的能力。

12级艺术设计系广告2班郑欢同学说,“习总书记讲话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希望我们青年要‘笃行,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使我不禁想起我们的校训“崇德笃行,精技创新”,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更要求真务实,把技术学精,勇于创新,为东莞转型升级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12级计算机工程系网页设计2班熊晓林同学谈到,“总书记关于‘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比喻非常形象,正像他说的那样,也倍受鼓舞。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善于把握时代的脉搏,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12级电子工程系电气自动化2班叶应东同学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把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强盛复兴紧密融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中。

13级机电工程系汽修1班钟鹏同学说,青年人为理想而奋斗的情怀,是青年人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情怀。五四情怀,应是中国青年们始终坚守的情怀。少年强则国强。我要为理想而奋斗,艰苦奋斗,锲而不舍。

13及电子工程系楼宇2班叶超雄同学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要积极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以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时代的挑战,以创造力、想象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自身知识储备回馈社会;响应党的号召,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不负党和国家重托。

相信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后,我院各级团组织将更好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地汇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力量。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作重要讲话

我院团委书记王博同志主持本次座谈会

财经系团总支书记姚志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学习心得分享

学生代表——12级计算机工程系网页设计2班熊晓林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