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路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粤小正带你反邪教】邪教“圆谎”手法大盘点!第一招就让人很无语......

邪教教主为了拉拢、蒙骗信众常常吹嘘自己具有“超能力”如“人民圣殿教”教主大卫·琼斯自称可以用意念治疗病人“奥姆真理教”宣称修炼本教可以白日飞升“全能神”宣称只要加入就可以抵挡新冠病毒等等......



狐狸尾巴总是会露出来的许多邪教人员都曾对邪教组织产生过怀疑然而到头来却仍然选择相信并深陷其中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邪教不但会说谎“圆谎”手法也十分狡诈!接下来“木棉雅韵”将推出【粤小正带你反邪教】系列专栏一连六期先让粤小正带着我们一起来盘点邪教常用的“圆谎”招式!

 

这一期,我们首先来揭秘邪教“圆谎”的第一种手法——怪追随者“心不诚”。

邪教都强调“心诚则灵”要求追随者绝对相信、完全服从如果愿望实现教主则强调自己确实具有“超能力”如果愿望落空那也不怪教主而是追随者怀有杂念,不够诚心!反正教主怎样都是对的........

 

比如李洪志声称自己能治病但要求弟子必须诚心相信他不得有半点疑心,多数“法轮功”人员开始时抱着宁可信其有的心态“试试看”,有些人感觉“身体变好”了,逐步加深对李洪志的信任。

 

那些没变好的“法轮功”就称其有“思想业力”“不够诚心”还须放下自我“往内找”

 

“全能神”成员陈某加入一段时间后“全能神”组织要求她“全人奉献”当她心生疑虑时“全能神”的“带领”在聚会上当着众人跟她说:“想要神带领进入‘国度时代’就要义无反顾地相信神、拥护神世界快要毁灭了有的人还没有彻底醒悟还没有从凡人的爱情、亲情、友情这些俗套里挣脱开来这是很要命的”指责陈某“心不诚”没有下决心与正常的生活“决绝”。


所以我们可以发现:

邪教追随者们碰巧实现某些愿望时邪教就会说成是他们的“超能力”起了作用但若果愿望落空他们则只会归因于追随者们“心不诚”把自己摘得一干二净为他们之前声称的种种歪理邪说来“圆谎”

 

想知道邪教还有哪些“圆谎”的手法?

请密切关注我们“木棉雅韵”微信公众号

粤小正将持续带你反邪教

为你揭露邪教组织的丑恶面孔!

 



(一审:杨泽坤、二审:赵韵姬、三审: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