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11日下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培训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个代表团、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团市委书记沈志攀分别为大会致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洋、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和校团委副书记范军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学生会指导老师列席会议。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以“心有所信,行有所至”为主题。杨云奇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作讲话,他强调,学生会要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推进改革,勇于砥砺前行;坚持服务同学,发挥纽带作用,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优良传统,践行“崇德 笃行 精技 创新”的校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团市委沈志攀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希望学生会深化改革,竭诚服务;希望学校团委把准方向,加强指导,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朱钲颐代表校学生会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心有所信,行有所至,锐意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东职学子在助力“双高计划”建设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校学生会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一年来,推动学校党委出台《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东职党〔2020〕22号),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制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学生会改革推进计划表》,理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要点,摸清改革路径,逐一击破改革难点。同时,时刻把“服务”放在心中,反复组织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把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同学成长落到实处。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本次大会共收到287份提案,经审查,立项259份。提案涉及教学教务,学风建设,后勤生活与权益维护等方面,大会评选出8个“优秀提案”和4个“优秀提案组织奖”予以表彰,并联合学生处组织各职能部门举行了提案答询会。

最后,大会选举产生校学生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7名,主席团5名,新当选学生会主席团领学《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在闭幕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范军对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和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要求,为共建阳光清新的组织形象做贡献。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全体起立唱国歌

团市委书记沈志攀致辞

杨云奇副校长为老师颁奖

投票现场

统计票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