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趣味科学”大岭山第三小学志愿活动

为了加强学生对于生活中科学的思考,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4月22日下午在大岭山第三小学给同学们开展了别样的课堂——“趣玩科学”实验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下午2点10分来到大岭山第三小学,由负责人分配好活动任务。随后,学生开始入座,学生们的笑容给志愿者们带来很多的鼓励。到了下午2点30分,志愿者说明了实验的方法,介绍本次实验的主角——玉米淀粉以及拿出成品进行演示。同学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行实验。在同学们实验的过程中,志愿者在一旁细心的进行辅助指导,场面其乐融融。试验结束后,志愿者上台讲解了实验原理并且引导学生自己思考生活中的其他科学。

此次“趣玩科学”活动的开展,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短暂的实验课堂,让同学们明白其实生活处处有科学,在实践中体味科学的乐趣,同时志愿者们在同学们的笑容中也感受到了“我志愿,我快乐”的真谛。

同学们在踊跃地回答问题

同学们认真的听讲

志愿者们的大合照

文/徐乐琳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