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3年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2013年6月22日上午,我院2013年“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抵达东莞国防教育基地,在此进行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培训。

在素质拓展专家的指导下,全体学员进行了“翻扑克牌”、“十万火急——乒乓球接力”、“前面在打仗,后方要支援”、“挑战2013”和“翻毕业墙”等项目活动,从各方面提高学员们的能力,如团队协作能力、应急策划能力、自我挑战能力等,让大家受益匪浅。全体学员被分成了八支分队,在游戏活动中相互竞争,相互学习,每完成一项活动后都进行个人心得体会的分享。学员们洋溢着青春与激情,在一个又一个集聚思考与挑战的活动中迎难而上,受到了更大的启发与洗礼。 “翻毕业墙”的拓展项目将整个培训的气氛推到了最高点,所有学员凝聚在一起,融成一个强有力的团队,用集体的智慧去赢得最后的胜利。这个活动是需要部分队员用肩膀作梯子,支撑其余的队员攀登上高耸的墙顶,再有墙顶端的其他队友迎接每一位队友翻越毕业墙。原本的竞赛变成了合作,所有的同学在集体的共同努力下都成功翻越了毕业墙,真切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智慧,也圆满地结束了这短暂而又意义非凡的素质拓展培训。

本期培训的学员们通过素质拓展,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默契,同时使自己不管在组织能力上还是在团队合作上得到了提高。这一次的体验,让学员们深刻地体会了“没有我,只有我们”的高度团结精神。在今后的道路中,为了梦想,我们加油,我们努力,我们坚持!用青春的汗水挥洒出属于我们的大学精彩。

学员们在进行“十万火急——乒乓球接力”项目活动

“爱心手牵手”活动将全体学员团结在一起

每项活动后全体学员围圈坐下,分享个人心得

激动人心的翻“毕业墙”

合影留念

(文/院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