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在2020年全国、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近期,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通报表扬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我校团委副书记范军同志获先进个人。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通报表扬了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我校在此次评定中,荣获优秀单位荣誉称号;云南昭通“莞昭花香”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南雄市珠现镇“科技支农,服务乡村”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荣获优秀团队;刘芳、刘伊、李智泓、谢柏芝、曾雄、霍智展共6名师生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有关要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0年暑假,我校共组建了78支“三下乡”团队,参与学生达3000余人次,利用暑假广泛开展以“同心迎小康·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镇街和社区建立服务点;“聆近志愿服务队”,用声音复述电影,为视障人士带去不一样的文化之旅;“东职院太阳地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做行人的指路明灯;“莞昭花香”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再赴云南昭通扶贫支教、调研走访、直播助农等等。

近年来,校团委认真贯彻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视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教育,引导他们面向社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他们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连续多年,我校在社会实践中均有获奖,实践团队广受好评,学生参与热情不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