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会全员培训的通知

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

按照全国学联、广东学联关于学生会工作提示要求,须在10月15日前以新任工作人员为重点普遍完成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

二、培训对象

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含新招入人员)

三、必选环节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由学生会秘书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

(二)警示教育

结合近期有关负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对学生会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将学习资料清单(附件)中的制度文件、解读文章作为学习重点。

(三)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在培训期间,至少组织开展1次“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找准着力点,把握迎新、求职、备考等服务同学关键方向;要注重实效,服务广大同学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需求;要着眼成果固化,积极挖掘和积累经验,努力使“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的好做法形成机制、形成品牌。学院团总支要加强工作指导、资源支持和审核把关。

四、培训要求

1、做好信息报送学生会应就迎新、求职、备考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在所属学院运营的微信公众号每月推出至少1篇报道或新媒体产品。鼓励具备条件的学生会组织制作小视频、H5等形式新颖、传播力强的新媒体产品,在各宣传阵地上广泛转发,并将相关情况以图文形式,在10月15日前报送至校团委。

2、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全过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提前排查和登记参训人员的健康状况,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看“两码”、严控规模等,确保安全有序。

 

附件:学习资料清单

 

联系人:殷凯晴老师、黄佳纯同学

联系电话:0769-23306019

邮箱地址:dztw@dgpt.edu.cn


                      共青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


附件

学习资料清单

一、精神传达类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1-07/15/c_1127658385.htm

2

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

http://qgxl.youth.cn/xlwk/202008/t20200817_12454579.htm

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录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4

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http://qgxl.youth.cn/xwgg/202008/t20200828_12470912.htm

5

“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8篇)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二、学联历史类

1

百年学联 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6584217140334220&wfr=spider&for=pc

三、规章制度类

1

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2

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3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4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5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6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

http://qgxl.youth.cn/xljj/xlzc/202008/t20200828_12470751.htm

四、作风建设类

1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见学习资料压缩包

党史学习参考书目

1

《中国共产党简史》

请自行选购或借阅

2

《新中国极简史》

请自行选购或借阅

3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http://qnzz.youth.cn/kszt/xjpydxs/

4

《写给青少年的党史》

请自行选购或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