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与信仰对话 我的中国梦 ——百科文化大讲坛之“青马公开课”火热开讲

为期一个月的我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已于4月25日正式开始,为了能让我院未参加青马培训的学子感受其魅力,进一步激发我院学子成才报国的热情和责任感,领会中国梦精神内涵,树立信仰,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特此联合“百科文化大讲坛”系列讲座于5月5日下午,开展了特别节目——青马公开课。本次讲座由我院团委联合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为了让学生们更清晰地、更直观地理解“信仰”与“中国梦”之间的关系,特邀请了中国武警某师政委赵燕清同志担任主讲嘉宾。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老师们分别是我院团委书记王博、计算机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王伟老师以及院团委欧阳钰婷老师,我院“青马”学员及部分东职学子纷纷到场聆听讲座。

赵政委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诉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抗战斗争的岁月,向同学们展示他的各种学习成长证书以及历史见证物品,用自己的故事向同学们阐明了“树立信仰,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赵政委指出,在新时代里依旧要学习雷锋精神,包括雷锋的钉子精神、爱国奉献的螺丝钉精神、助人为乐的傻子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俭约精神,赵政委还提倡同学们努力增强自身的实际操作能力、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本次“百科文化大讲坛”系列讲座之“与信仰对话,我的中国梦”青马公开课希望让同学们了解过去的抗战故事,激励同学们积极向老一辈学习对知识的热爱以及对信仰的执着追求,从而极大增强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而奋斗不息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附:赵燕清政委简介

赵燕清大校,现任中国武警某师政委,是革命老前辈的后代。其父亲参加了红军2万5千里长征,并长期在中央警卫团任职,是一名老红军。赵政委本人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曾两次负伤,荣立三等功3次、二等功3次。1991年中央军委授予他"学雷锋模范"荣誉称号和一级英模奖章。曾是党十四大人大代表,多次受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的接见。

赵政委向同学们展示他在学习道路上获得的各类证书以及陪伴他走过战场的军用物品

现场的老师亦被赵政委逗趣的言语打动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

赵政委与我院领导及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