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三届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4年5月4日晚,我院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三届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在活动中心梦想舞台隆重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学生处处长李浩泉,计算机工程系负责人胡选子博士,科研处负责人、管理科学系负责人范明明教授,应用外语系负责人郭洁副教授,实训中心负责人颜新宁副教授、院团委书记王博,学生处余忠信老师,院团委王迪老师及我院其他老师出席大会。担任第三届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评委有公共教学部负责人刘忠洋教授、黄静副教授、督导组郑杰三副教授、艺术设计系刘志然副教授以及公共教学部张宏健老师。活动尚未开始,现场早已座无虚席 表彰大会由院团委王博书记主持。在介绍了出席领导和嘉宾后,王博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学院领导和嘉宾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总支书记、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颁奖。大会第二项议程是由优秀团干代表发言。来自财经系12级会计5班的何庆棠同学首先感谢了学院对全体团员干部的关怀,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担任了团干部后增强了责任感,并学习了为人处世的道理,掌握了灵活的处理事务的方式方法。他相信只要坚持正确的信念,就能让平凡的自己生活得不平凡。大会最后,莫强副书记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在场的共青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贺获得优秀称号的各位同学及老师。莫强副书记表示,在这个节日下召开表彰大会,目的是激励我院广大的共青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能自觉学习先进,迎着正确的方向努力。莫强书记还总结了上学期至本学期我院举行的各类活动,他肯定了众多活动对我院学子的正确引导作用,并丰富了我院的文化气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莫强书记对共青团员们提了四点希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五四精神,助推中国梦的实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善于创造,在实践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甘于奉献,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至此,我院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表彰大会结束后,第三届团员风采大赛决赛正式开始。首先观众们通过视频回顾了选手们从海选到决赛前的户外拓展、志愿爱心服务、才艺培训等,一路走来的磨练与成长。随后,12位选手以最闪亮的一面依次亮相,并进行自我介绍,一开场就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声。比赛过程更是精彩纷呈。1号组合吴泳仪、林敏箐的健美操《dance of our life》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动感十足的舞蹈体现了团员们的青春热情;3号选手杨学腾的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则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9号选手黄鑫慧朗诵的《相信未来》为大家构造了一个美好的未来,深情的朗诵感动了在场观众。本次决赛除了才艺表演外,还增加了考验选手党团知识问答环节以及即兴演说环节,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环节鼓励所有东职学子要全面发展。12位选手各显神通,向现场观众展示新时代团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最后,9号黄鑫慧获得本届团员风采之星大赛的金奖。

通过今晚的表彰大会及风采之星大赛决赛,体现了我院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并展示了各位共青团员的青春热情。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院学子会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继承五四青年的优秀传统,将五四火炬永不停息的传递到各个地方。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作重要讲话,为青年团员朋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莫强副书记为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的四个系团总支颁发锦旗

3号选手杨学腾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精忠报国》

8号组合王润祥、谢荣根带来双节棍《风与义》

9号选手黄鑫慧声情并茂地朗诵《相信未来》

领导嘉宾与比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