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光明幼儿园“学雷锋”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养成良好习惯。我院志愿服务中心于2017年3月23日在光明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的活动。

活动在上午10点左右正式开始,我们来到小朋友所在的班级,并向他们介绍我们今天到来的目的。首先,我们以互问互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提问,充分调动小朋友的兴趣与积极性,随后由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并对故事进行表演,小朋友们看得十分认真。表演结束后,我们给每位小朋友派发了一张纸,并让小朋友们画出他们心中的雷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纸上很认真的画出他们心目当中的雷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为了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团队合作,我们以一个小游戏——“瓶中逃生”结束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小朋友们对雷锋有更清晰的认识,让小朋友拥有雷锋助人为乐、关心他们的精神。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鼓励着他们继续发扬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小朋友们在认真看表演

小朋友们跟志愿者一起展示他们心中的雷锋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拍照留念

文/秘书部李晓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