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管理科学系义教活动顺利开展

2013年7月22日--8月16日,在院团委的组织与策划下,志愿者们来到了东莞市大朗镇松柏朗村新民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三下乡暑期义教活动。在这一个月中,我们召开了开班仪式,开展了各门课程教育、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得到了新民小学领导和各学生家长的认同和支持。

在教学过程中,为了照顾小朋友们不同的年龄段,还有考虑到他们能接受知识的程度,在备课内容的准备上根据考察他们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做出了更适合他们学习的方案,并注重提高学习内容的趣味性和加强讲课时语言的通俗易懂。

在结业礼的文艺汇演中,师生共同出演的节目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本次活动负责老师黄伟芬真挚地表示感谢我们的勤劳付出,希望广大的大学生能投身基层工作,回馈社会,并希望学生们乘着这股风采,以大学为学习目标,奋发读书,实现人生理想。

通过本次义教活动,志愿者们也锻炼了自身的沟通交流能力,更深刻地了解到教师这一职责的神圣意义所在,并且发现经历过三下乡之后得到的不只是一份经验,还有一份责任,一份师生间的友谊,一份三下乡的爱和感动。

课堂上

“优秀学员”的颁奖

“晨曦”队伍与小朋友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