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电子工程系——环保宣传活动

2013年7月23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社会实践分队队员在部长的带领下参与了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的一周内,分别去了大岭山、黄江、大朗、常平等多个镇内广场。每到达一个地方,部长都把队员分成几个小组,每组由三四名同学组成,各负责一块领域。在整个宣传过程中,我们首先会选看似悠闲的人群,递上环保宣传单,简单做个自我介绍,然后请求他们帮忙做一下问卷调查,进而宣传生活中的环保常识及环保知识,接着向他们收取家里的旧电池以及邀请他们横幅签名以表示支持环保活动,最后向积极配合的人群送上一个环保袋以作答谢,并倡导少用塑料袋。活动中,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地投入到环保的宣传活动中,而每一位被调查人员都热情地接受我们的调查访问。

活动进行的每晚队员们都会进行经验交流,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一起解决,说一些工作中遇到的趣事,把白天的劳累在聊天中忘却,让我们的团队能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每天的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之间不仅相互交流了感情,我们同时也了解到:把小事做好,会有惊人的成果展现在我们眼前,只要我们每个人对环保尽一点力,地球一定会更加绿色化,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