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获团省委点赞

    12月13日, “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范军老师、陈萃韧老师、殷凯晴老师和朱钲颐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展示交流活动。

开幕活动上,揭晓了56个“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培育项目。此外,还聘请了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内的18位青年榜样为“灯塔工程”导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萃韧老师成功入选“灯塔工程”青年导师,是本次入选导师里最年轻的思政教师,也高职院校三位导师之一;我校《“育青灯”学社衔接型政治法治讲师团》项目成功入选“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培育项目。

    开幕式上,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学生分别带来主题表演。此外,本次交流活动设置“灯塔工程”省级建设成果展区、高校建设成果展区、支部建设成果展区、思想引领实践交流互动展区,集中展示我省各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育人成果。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委员、编委、高级记者兼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饶玲等参会领导嘉宾来到我校展区,亲切了解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成果,充分肯定了我校着力依托“青马工程”探索学社衔接培育“青年灯塔”有新意有亮点;创新学生会“全心全意”吉祥物周边产品有效引领青年思想;规范化、主题化、体系化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独具特色等方面的工作。活动期间,黄勇主任以《共青团有效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分享,学生代表参加“灯塔学习会”交流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武一婷副书记面向全省高校团委负责同志部署“灯塔工程”有关工作。

    我们坚信,东职青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灯塔”为指引,照亮青春追梦路,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青年导师陈萃韧老师与钟南山院士同框

《“育青灯”学社衔接型政治法治讲师团》 入选“灯塔工程”培育项目

武一婷副书记、黄勇主任一行在我校展位前

我校思想引领成果展位

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