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心1+1”学雷锋活动之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你我他

2014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1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鼓励在校大学生学习雷锋奉献精神,倡导大家乐于助人、敢于助人的行为,3月5日-6日院艺术团与院社团联合会响应学院“学雷锋,献爱心”活动的号召,在学生第二饭堂前摆起爱心活动摊位。

院艺术团与院社团联合会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你我他”为主题,先后进行了“爱心义唱”、“废品回收”以及“为昆明祈祷”三个小活动。

3月5日上午,我院艺术团器乐队早早赶到现场进行爱心义唱,前来观看的同学不少。下午院艺术团与院社团联合会则在爱心摊位里开始了“废品回收”的活动,同学们纷纷带来各种废旧物品。直至晚上6点半,“为昆明祈祷”活动正式开始,院艺术团指导老师蔡莉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天色逐渐昏暗,工作人员们点亮了用蜡烛摆好的“昆明”二字,同时又给现场的同学们一人派发一个蜡烛,整个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悠长哀伤的背景音乐下,所有的蜡烛都被点燃,现场气氛十分沉重。随后,现场所有人员共同为昆明默哀两分钟为之祈福。

无私奉献,爱国爱民,都是雷锋精神的精髓。院艺术团与社团联合会本次的爱心活动始终贯彻着这一点。在此次活动的宣传下,学生们不但加深了对雷锋的了解,同时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并且通过本次活动,院艺术团与社团联合会的干事们相互之间加深了解,相互学习,体现了两大的组织的团队精神。

(文:余文霓 摄影:林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