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救助知识进校园

救助知识进校园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2016年4月27日下午,我院志愿服务中心在教四203开展了救助知识讲座,并邀请到东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广医分队为同学们演讲。

讲座开始前志愿者们给每两位同学分发了救护工具,讲座首先由胡嘉慧讲师为大家讲解出血止血的现场救护。胡讲师还邀请同学现场演示了环形包法扎、螺旋包扎法、八字包扎法。同学们也动手实践学习包扎,使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两位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抽筋扭伤的现场救护和食物噎到救护,让同学们收获众多。

本次救助知识讲座的开展,为普及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使学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文/甘子颖

QQ图片20160427234830

胡讲师现场教学

QQ图片20160427234845

同学们动手实践

QQ图片20160427234948

大合照

2016年4月27日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上一条:关爱工伤志愿者培训

下一条:关爱工伤志愿者培训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