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以法护己,让青春平安飞扬 ——“百科文化大讲坛”系列讲座­之“警察与你面对面”

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由我院团委主办的“百科文化大讲坛”系列讲座之“警察与你面对面”于2013年5月23日晚在行政楼B2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特邀广东省东莞监狱三监区团支部书记丁尧警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心理教育以及自我保护方法。到场嘉宾还包括共青团广东省东莞监狱委员会副书记刘俊峰、团委专职干事陶伟警官、杨硕警官,以及我院王迪老师、团委夏雨溪老师等。讲座还没开始,现场已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丁警官风趣幽默的开场方式调动了现场的气氛,让原本严肃的环境多了几分轻松。丁警官首先对同学们进行法律常识的普及,用互动的方式介绍了中西方监狱的区别,以多幅图片来展示现代中国监狱人性化的管理,并对大学生犯罪心理原理进行探析。随后,丁警官结合个别案例分析、视频案例解析,针对犯罪心理特征提出了许多预防犯罪的对策,让同学们深受教育。虽然本场讲座趋于“法与罚”的严肃话题,但丁尧警官却用不拘一格的讲课方式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他的见解,更显亲和力。

少年强则国强,做为国家未来栋梁之才的大学生,肩负重任,更应该知法、懂法、守法。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大学生的基本法律知识,也对大学生自我的心理调整及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本次讲座嘉宾——广东省东莞监狱三监区团支部书记丁尧警官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嘉宾及老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