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2年首期全省志愿者骨干训练营开营

2012年首期全省志愿者骨干训练营开营

随着“好社会,亲青汇;粤志愿,粤幸福”的响亮口号,130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骨干用灿烂的微笑、整齐的志愿礼共同开启了2012年首期全省志愿者骨干训练营。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曾颖如,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柯文仲,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池志雄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志愿者骨干共同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据了解,本期训练营的主体是具有一定影响力、号召力和活力的全省各地志愿者自组织骨干和民间志愿者组织骨干。培训期间,主办单位将邀请志愿服务和社会建设领域专家学者、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学员开设志愿服务的策划与运作、社会志愿者组织的登记注册与规范管理、社工与志愿者合作的方式方法等热门课程,并通过组织开展户外拓展、案例分享、交流展示等集体活动,为志愿者组织之间、志愿者骨干与公益达人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团省委书记曾颖如表示:“团省委联合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共同启动全省志愿者骨干培养工程,训练营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训练营除了提升志愿者骨干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志愿者组织的自主运作和发展能力,重点增加了辅导民间志愿者组织登记注册成立‘民办非企’的培训课程,旨在对符合条件的民间志愿者组织进行一对一的孵化培育,帮助他们在发展中早日摆脱‘没有户口’的尴尬,成为能够在社会建设中承接公共服务的社会组织。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培训的力度,年内至少举办3期训练营、培训500名志愿者骨干、培育孵化100个志愿者组织,为社会建设储备骨干人才和精英队伍。”

“项目如何策划、资金如何筹集、组织如何注册登记、团队如何管理运营等等,我这次可是带着问题来参加这个训练营的,能与全省这么多同行精英一起交流学习,相信我一定能够消除疑惑,找到满意的答案。”来自清远市的魅力连南网志愿服务队莫继雄队长满怀信心地说。“团省委免费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并且搭建项目扶持、资源对接和宣传展示的平台,我们对以后的发展就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们将尽快注册登记成立民办非企机构,更好地承接政府公共服务事务,扎扎实实服务幸福广东建设。”中山市飞凡互助公益社方宇龙社长介绍说。

据悉,除了为社会组织骨干提供技能培训外,为充分发挥共青团枢纽作用,更好地培育、凝聚、服务和引导各类社会组织,近日,团省委注册成立了“好社会,亲青汇”广东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成立了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广东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智库,筹集了来自基金会和省青联委员捐赠的首批培育发展基金515万元,对青年社会组织提供业务指导的同时,为他们的优秀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长期跟踪帮扶,帮助他们逐步走向成熟,真正成为一个自我发展、健康成长、不断壮大的新型社会组织。

http://www.gdcyl.org/Article/UploadFiles/201203/2012031910480326.jpg

曾颖如、柯文仲、池志雄同志与营员共同开展历奇培训活动

上一条:学雷锋 感恩行

下一条:“团一大”纪念广场下月18日前建成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