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着力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品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学习、勇于实践,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团委决定联合各院(系)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二、活动时间

20205—12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院(系)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


四、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活动项目分为思想引领、文体艺术、科技创新、志愿公益、防疫抗疫五个类别,分别如下:

(一)思想引领类:开展凸显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工作成效的活动项目,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突出思想教育内涵。

(二)文体艺术类:开展具有艺术性、群众性、体育性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力的校园氛围。

(三)科技创新类:开展能够激发学生学习技能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活动项目,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

(四)志愿公益类:开展学生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他人的志愿公益活动,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

(五)防疫抗疫类:开展防疫抗疫专项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防疫知识,理性认识疫情、积极抗击疫情,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和勇于担当的思想觉悟。

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共有91项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院(系)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承办。活动安排详见附件1。


六、奖项设置

1.面向积极参与活动的组织设立“优秀组织奖”

2.面向参与指导的老师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

3.面向积极参与组织策划活动的学生干部设立“活动贡献奖”

4.面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设立“校园活动积极分子奖”

5.面向积极发布原创新媒体作品的院系团学新媒体平台、团队和个人设立“校园团学新媒体年度优秀原创平台”、“校园团学新媒体年度十佳原创作品”

6.在所有活动中选出“我最喜爱的十大校园文化活动”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院(系)团总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引领贯穿至项目的各环节,凸显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工作成效,将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有机融入活动中,从而进一步发挥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育人功能,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扩大学生的参与层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做到立足本院(系),辐射全校,提高本院 (系)和专业在全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二)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院(系)团总支要充分结合专业优势和学校特色,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形式,借助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进行活动的发布、组织、管理和反馈,确保承办项目顺利成功。突出育人宗旨,做到有计划、有动员、有指导、有总结,在活动中服务学生、锻炼干部、活跃组织。所有的比赛项目要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发动学生积极参与,为学生素质提升和综合发展搭建成长平台。

(三)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各院(系)团总支及时做好活动的信息反馈,积极整合新媒体平台和矩阵力量,有机结合线上线下的互动形式、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学校网站、宣传栏、微博、微信等传统和现代媒体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及时广泛的宣传报道,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进一步扩大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结束一周内,要将活动相关的总结材料、新闻稿件、现场图片发至校团委邮箱:dztw@dgpt.edu.cn。

附件1: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项目一览表


                   共青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