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唤醒爱心,协助弱者

残疾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他们太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4月17日,前往南城康就残疾人社区进行了一场社区分享会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与社区的学员们沟通,为他们送去了关心和慰问。

下午2点,志愿者们在南城康就残疾人社区集合完毕。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学员们被分成了5个小组,一同坐公交前往亨丽综合社区,共同游戏。在过程中,社工将关于如何处理迷路这一问题分成了有奖竞答的几个环节,学员们积极地进行抢答,并和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抢答结束后,社工将正确的安全知识告诉他们,并通过一些小游戏,加深了学员们的安全意识。最后,康复中心负责人希望志愿者们还能常来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志愿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本次志愿协助活动,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把扶持残疾人,关注残疾人落到了实处。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带去更多关爱,让他们不再孤单。

文/谭筱芝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中心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