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坑残疾人康复中心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

为给予残疾人更多的鼓励,让他们重拾信心,我院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本次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给他们奉献爱心,并促进我院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2016年3月22日下午,我院志愿者来到东坑残疾人康复中心。在社工的引导下,志愿者到达活动室并准备游戏现场。紧接着志愿者安排残疾人就座,主持人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后,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流程。本次活动游戏开始,游戏分别有两人三足、两人夹球运输赛和丢飞机。在每次游戏结束后,获胜的组员都能得到礼品,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其中最精彩的游戏就是丢飞机,志愿者们会教残疾人们折飞机,折完后并抛出,飞得远的获胜。这样使得他们有一定的成就感,使他们更愿意与志愿者敞开心扉。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和活动成员合唱歌曲,让大家更活跃。最后,主持人总结活动,并邀请了社工和残疾人共同分享了活动感受,受益匪浅!

残疾人是社会中特殊的群体,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需要通过行动去拉近他们与社会的距离,我们的鼓励会让他们找回信心,使他们敢勇于踏入这个社会!

活动现场

志愿者教残疾人折纸飞机

与残疾人大合照

文/傅镇豪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