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东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公开课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公开课

——“书记与你面对面”圆满结束

4月21日晚上19:00,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公开课——“书记与你面对面”在行政楼B201举行,院党委朱益民书记与青马班全体学员和各系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院团委王博书记、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场座无虚席。

首先,朱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特别关心的几件大事,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形势和东莞的经济转型升级,讲到中国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改革,最后到如何帮助和促进东职学生提高就业质量。根据麦可思提供的数据,有七至八成的毕业生愿意推荐师弟师妹到我们学院就读,学院也将继续以就业为导向为同学们创造条件,提高就业质量。

紧接着,朱书记结合自己掌握的各种资讯和研究心得,重点解读了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相关的内容,分析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要怎么走。他以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即“消费、投资、出口”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性。对于未来经济发展对高职教育会产生什么影响,他认为,建设“中国版的德国工业4.0”即“中国制造2025”,要靠人才的支撑。学院要针对学生个性化的学习进行改革,扩大办学自主权,推进学分转换和全面学分制,适应学生碎片化学习、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他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的培养,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要培养同学们的敬业精神,勉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干一行爱一行。

最后,在与朱书记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就业出路、专业改革、学校发展等问题非常踊跃地纷纷向朱书记提问,朱书记一一做了令同学们满意的详尽解答,将面对面交流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朱书记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朱书记很好地回应和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将来毕业以后的想法和困惑,又及时了解了学院在培养学生方面的最新动态和措施。

朱益民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他关心的几件大事

青马学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学员就课程问题向书记积极提问

朱书记与青马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