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你想成为怎样的人”白马周末课堂志愿活动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榜样是每位孩子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更是他们砥砺前行路上的引路人。为了帮助孩子们认识这个世界的真善美,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4月20号在白马社区举行了“你想成为怎样的人”志愿活动。

早上7:30志愿者们在国旗底下集合完毕,随后一起乘车前往目的地,到达白马社区后,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看到志愿者们踏进教室,小朋友们都很自觉的拿出自己的作业开始奋笔疾书,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提问,志愿者们也耐心的解答。很快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大多数的小朋友也完成了自己的作业。后面的一个小时则是志愿者的授课时间,首先由负责人充当讲师,以PPT跟视频作为辅助,向小朋友讲述什么是自省,再加以提问的方式进行,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正能量的东西。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要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孩子,让他们从小做一个善良、正义的人。并希望他们从小就能学会何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将它们发扬光大。

小朋友认真做作业

负责人授课时间

志愿者合影留念

文/梁舒琪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2019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