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民爱烘培

为了增强居委与村民间的交流与感情,南城白马社区举办了一次烘培活动。在4月21号的早上9点志愿者们到达了白马社区,协助义工分配好烘焙的工具,等待着家长们来此进行烘焙学习,同时社区也有幸邀请到了成人教育的老师为家长们授课。

开始授课时,家长们都热情高涨,很认真的听老师讲烘培的每一个步骤,开始自己动手的时候志愿者也协助家长们,帮他们打下手,一起合作,大家都在不断的学习,从开始的笨手笨脚到后来的的轻车熟路,大家都在逐渐进步。期间志愿者也为家长们打气加油,和家长们打成了一片。在烘培的过程中,家长们也少不了会对比看看大家谁做的更好,但也会互相帮助也会帮助志愿者一起分发物资。在烘焙的尾声,家长们都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虽然有些家长做得并不是很完美,但是他们也因此学会了如何烘焙,最后家长们邀请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都很开心因为他们不再是服务关系而是朋友关系。

此次烘培活动增强了居委和村民的交流,沟通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让村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同时在烘焙的活动中志愿者也看到了家长们的细心和坚持不懈,而我们作为志愿者更应该坚持自己的初心不动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帮助义工分发材料

志愿者协助家长倒材料一起烘培

认真学习的志愿者

文/韩承恩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2018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