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暖冬行动”-我院志愿者参与广州车务段东莞站春运志愿服务

2018年2月1日至14日及2月18日至28日,东职志愿者化身为“春运使者”,分别在广州车务段管辖内东莞、常平、樟木头、平湖站提供志愿服务,在寒冷的冬天传递一份份温暖。

今年春节前,预计有34万余人从广州车务段辖内的东莞站乘坐长途列车、动车或者临时旅客列车返乡。为让这34万余人顺利出行,东莞火车站联系到我院团委,提出在我院学生中招募春运期间志愿者的需求。为此学院团委通过新媒体平台面向全院师生进行招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32人为春运期间志愿者。

春运期间广州车务段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定时”的制度,春运一开始,春运志愿者全部按照统一部署坚守在各自岗位。岗位囊括了在自动售票厅引导旅客使用售票机购票、在入闸口引导旅客使用有效证件通过闸机进入候车室、在出站口引导旅客使用有效证件通过闸机出站、在服务台为有疑问的旅客解答、在安检口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在进站口协助工作人员验票进站。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我院第一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展现出学生奉献友爱的青春风采,更是把我院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作风体现得淋漓尽致,广州车务段反馈院团委,我院学子在岗位上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尽心尽职,表现优秀”,希望能够长期合作。

志愿者协助旅客

志愿者合影

广州车务段东莞车站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