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科技大家讲坛第二期之“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16日下午15点,由东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三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大家讲坛第二期之“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在行政楼b201室举行。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张东博士与同学们讲述了机器人历史和现代机器人的技术与应用。

张东博士对于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有着十分深入的研究,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多项赛事并获得过全国冠军,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专题讲座,他以机器人概况为主线,通过图片案例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机器人定义、历史、分类,为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从被发明到如今在各个领域上的应用,如工业的弧焊机器人、农业的伐根机器人及医疗的外科手术机器人等。除此之外,张东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机器人创新创业基地实验室里研发的作品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战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历程。他提到,在实验室研究机器人和参加机器人比赛,其核心是培养人才,让同学们把技术学好,并学以致用,为社会输入更多优秀的人才。

在互动环节,张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现代军事领域机器人应用、我国大机器人研发投入和仿真机器人对人类生活的影响等方面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张东博士为同学们讲述机器人概况

讲座现场

同学们向张博士提出有关机器人方面的问题

撰稿:郑嘉莹

摄影:王滢芝、李国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