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科技大家讲坛第一期之“莞香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由东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三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大家讲坛第一期于2017年11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坛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莞香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莞市盆景协会大岭山分会会长汤锦华与同学们分享莞香文化与莞香制作技艺。

汤会长2000年开展"莞香复燃计划",经过多年种植、栽培的经验积累和制作技艺的传承、研究、开发,使莞香的社会认知度不断提高,莞香文化的传播范围也不断扩大。他以莞香文化为主线,从莞香的历史到如今莞香产业的发展,从莞香的用途、场地和传统到现代创新结香技术,全面介绍了东莞为打造千亿莞香集群布局的四大功能区和实施的六大工程。为使学生能进一步感受到莞香的魅力,汤会长在现场发放了一些香木,让师生们通过触觉与嗅觉,近距离接触莞香,认知莞香。

汤会长为我们普及莞香知识

汤会长介绍莞香特点

撰稿:庄少玉

摄影:黎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