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行来我委交流

2017年11月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浩华一行来我院团委交流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及网络管理系统(即“到梦空间”系统)使用情况。我院团委副书记范军老师、院团委老师与“到梦空间”系统运行小组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双方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制定出台、“到梦空间”系统的操作推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范军副书记介绍了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总体情况。随后,院团委陈肖敏老师介绍了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内容制定、制度安排、系统培训和运用推广的具体情况。陈浩华副书记就如何推进第二课堂学分制、活动类型分类及学分分配的设置等进行了提问,我院团委老师就其疑问进行深入解答。“到梦空间”运行管理小组就系统三大用户群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了从活动前期设置到最后生成活动记录的一系列步骤,并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此次交流会,加强了我院与城市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方案的实施落地具有促进作用。

我院团委作为团省委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试点单位,目前已出台制度文件,并将其写入我院《共青团改革方案》和学生培养方案,从2016级开始全面推行。此外,“到梦空间”系统全面运行,全院学生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思想教育、学生工作履历等均实现在线记录;购置专用打印机,提供第二课堂成绩单打印认证服务,助力学生就业、成才。

运行小组对“到梦空间”系统的操作进行演示

撰稿:郑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