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口村敬老会”协助志愿活动

为了弘扬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于3月23日协助水口村喜庆堂举行“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孝当先”水口村第31届敬老节志愿活动,给老人送上一份关怀,温暖。

中午11点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完毕,搭乘公交一起前往水口村喜庆堂,到达水口村喜庆堂之后,志愿者们一起认真听社工安排工作,布置场地。志愿者们被分成两组,一组志愿者们负责场内布置和场外的车辆引导;另一组志愿者们分别站在两个门口的楼梯口之间,扶持老人上下楼梯。下午16点20分第一轮饭局开始,老人们,热心人士和热心企业等嘉宾全部到达喜庆堂,水口村第31届敬老节隆重开始。老人们齐聚一堂,品尝美味佳肴,说说家常,观看节目,一起享受今天的盛宴。饭点过后,老人们开始逐步离场,有的志愿者帮扶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楼梯,送他们到达安全地方;还有的志愿者帮助阿姨收拾饭桌,打扫地上的垃圾。收拾完毕后,第二轮的饭局开始了,这次饭局是为了答谢捐赠的爱心人士举行的饭局,志愿者们和有爱心人士一起共享晚餐,交流体会心得。

此次的敬老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地认识到敬老爱老精神的重要,更重要的是在社会上树立了尊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风气。虽然在此次的活动中有辛苦,有无聊的时刻,但是志愿者们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不说苦,不说累,这正印刻了志愿者精神“奉献,互助,友爱,进步”,敬老的志愿路上永不停止。

志愿者们认真听讲社工安排工作

志愿者们引导老人走进堂内

志愿者们纪念大合照

文/刘沛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校志愿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