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义”路相随,携手同行志愿培训活动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我院志愿服务中心特别邀请了正阳驻启智学校的陈淑仪社工在教四305对我院志愿者展开一次以掌握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和了解特殊儿童的特点为目的的培训活动。

下午3点50分,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志愿者准时到达课室并搬运好物资。培训于16点30分准时开始,来自正阳驻启智学校的陈淑仪社工通过6个问题为我院志愿者讲解什么是志愿服务并大概讲述了志愿者服务的范围。为了让我院志愿者更好的理解服务特殊儿童的含义,她还向我们讲解了特殊儿童的特点以及跟他们沟通技巧和一些注意事项。

这次培训活动,让我院志愿者深入了解到志愿服务工作,也让志愿者们意识到不能用异样的眼光看待特殊儿童。积善成德,志愿当先,尽绵薄之力,给予他们更多关怀与爱心,为智障儿童传递正能量,为构建美好社会助力接棒。

杨女士在讲解志愿者定义

小伙伴们认真听讲的模样最可爱

最后奉上中心的大合照

文/吴晓茵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