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7年5月3日晚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正方管理科学系海星队与反方物流工程系物流二队鏖战于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他们围绕“工匠精神”贵在“匠心修炼”抑或是“匠行实践”展开辩论。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以及本届辩论赛之前各场评委老师、院团委各位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系学生会主席出席决赛。本场决赛邀请到公共教学部主任刘忠洋老师、公共教学部路小燕老师、思政部洪玉梅老师、院学生会辩论队指导老师罗美琪和院团委范军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精彩绝伦,对辩双方针锋相对,妙语连珠,现场气氛一度达到白热化。正方海星队理性分析了匠心修炼与匠行实践的定义,提出匠心决定了行为和思想动向;并通过列举中国高铁和蛟龙号等例子阐述专注于匠心修炼能更好地传承工匠精神。反方物流二队追求内涵、追求弘扬,通过列举雷锋精神类比到工匠精神,提出了传播工匠精神要像学习雷锋同志的行为那样,从而论证匠行实践的重要性。赛后,路小燕老师做精彩点评。

本届大赛,有十五支来自各系的辩论强队参加。从初赛到复赛,从复赛到半决赛,以及半决赛后的季军赛和最精彩的总决赛共计13场精彩的辩论赛事,展现了几年来我院学生辩论的发展水平,体现了我院学子运用语言、哲理思辨的能力,表现了参赛辩手们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管理科学系海星队夺得冠军,物流工程系物流二队与机电工程系机电一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11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物流工程系物流二队的赵亮亮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现场

路小燕老师对本届辩论赛决赛进行点评

冠亚季军与嘉宾评委合影留念

文/院学生会学习部

图/院学生会 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