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口才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特举办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辩论赛。经过3月29、30日两晚八个场次的激烈角逐,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辩论赛初赛在第四教学楼204、205、206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初赛我们邀请了院主持队的李志伦同学和杜子晴同学担任主持。此外,本次比赛特邀了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以及本院往届辩论队队员的辩论达人担任评委。

初赛期间,来自各系的十五支辩论强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无论是正方慷慨激昂的开篇立论,还是反方理性洋溢的破题立论,都让在场观众们掌声不断。辩手们就己方的辩题纷纷阐述自己的真知灼见,上至世界时事,下至为人处世,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辩手们的青春风采和优秀的思辨能力。

初赛各场比赛如同“春回大地,百花齐放”。其中,30号晚教四204的比赛尤为精彩,正方财经系天财队以勤奋做事为出发点,通过列举袁隆平先生研发超级水稻的论据,论述任何的成功都需要以勤奋刻苦为基础,正面托出己方“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观点;而反方媒体传播系的队伍也据理力辩,通过诠释事半功倍一词来提现方法的重要性,侧面印证了他们“学海无涯巧作舟”的观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咄咄逼人的气势更是让台下的掌声不绝于耳。各场辩论赛在评委嘉宾客观犀利、精彩到位的点评中相继落幕。

随着初赛的结束,八支脱颖而出的精英队伍晋级复赛,他们分别是:财经系财子队、计算机工程系说什么都队、媒体传播系媒体传播队、物流工程系物流二队、管理科学系海星队、管理科学系志勇激辩队、机电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一队、体育系(学前教育系)体艺队和艺术设计系艺术系一队。其中,艺术设计系艺术系一队由于初赛抽签轮空,直接晋级复赛。八支强队风云齐聚,接下来的复赛必将更加精彩,更加激烈,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院学生会伍思鸿

图/院学生会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