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根据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关于开展实践育人活动通知的精神,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下,我院于2011年7月——8月,组织开展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深入实践谋幸福”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截至8月26日活动圆满结束。

我院共11支队伍参与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别是管理科学系的石碣、横沥、寮步社会实践分队;电子工程系的电子行业调研分队等四支队伍;机电工程系的“向幸福出发”社会调研分队;中堂镇籍学生组成的中堂社会实践分队;中国移动公司东莞分公司实习分队及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分队等。活动内容有支教服务、务农服务、医疗卫生服务、慰问老人、调研、讲述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红歌比赛、趣味运动会、扶贫助学、文艺汇演等。同学们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克服艰苦的环境,每天早出晚归,不怕晒,不怕苦,不怕脏,切实受教育、长才干、展风采、作贡献,充分展现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风采。无论是活动内容、还是服务范围都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群众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我委认真总结了今年活动做法和经验,通过组织各队伍分享心得,交流体会收获,扩大教育成果。目前,让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了新时期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也让同学们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付诸实践的机会,为以后的工作垫下基石。

我院中堂镇社会实践分队与当地人民交流

我院联合东莞理工中堂镇社会实践分队——医疗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