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六届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7年5月4日晚上,我院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六届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院团委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五四表彰获奖代表、各系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了大会并观看了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

大会表彰了在2016-2017学年团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管理科学系团总支等4个单位“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2015级计算机应用1班团支部等18个单位“先进团支部”称号;授予邓雨鸣等4名同志“优秀团总支书记”称号;授予邵晓清等377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曾文媛等226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随后,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郑晓腾同学、先进团支部代表黄菁同学、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袁喻英老师分别发言,介绍个人心得和工作经验。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发表讲话。首先,莫书记代表学院向全院团员青年和团学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在共青团改革之年,希望全院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惜时如金,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忘初心跟党走!莫书记对于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发挥作用、当好桥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无悔的精彩人生。

在莫书记的精彩讲话过后,迎来第六届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此次比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包括主题演讲和知识问答;第二个环节是才艺展示,以多样的节目、表演等突显该团支部团员的特色风采的形式来表现;第三个环节是即兴评论,挑战参赛团员的现场应变能力。在此次团员风采之星大赛决赛上,每位参赛选手都在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体现出东职学子们的青春活力!最终,尹玮莹、林小楠同学的组合获得金奖,邓敏轩同学获得银奖,李炜德同学获得铜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相信通过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定能增强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弘扬五四运动的精神旗帜,继承五四青年的优秀品质,共创和谐美好校园!

文/院团委组织部

图/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