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莫强副书记讲“两学一做”党课,谈做合格大学生党员

2016年1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在教四205为来自全院各系的两百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主题深刻的党课,以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莫强书记围绕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党员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莫书记强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有效执政能力,必须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莫书记提到党员建设面临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员素质能力不足、党员意识淡薄等问题,引发了在座各位学生代表的深思。他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理想信念一定要坚定,要注重学习,树立党章意识,遵纪守法,提升道德修养。莫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劝学的论述,劝勉同学们以海纳百川、虚怀若谷的精神去学习。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就要确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价值选择,提高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事。对待学识要“知不足”,学习新知识要“不知足”,内容选择上要“知足”,同时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敢于担当。

莫强书记授课

现场观众认真听讲

撰稿人:何坚楠、沈链

摄影:李智强、陈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