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传播系虎门启迪星自闭症康复中心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5月11日下午,媒体传播系团总支顺利开展了活力在基层——“关爱星星的孩子”团日活动,由我系志愿者队伍前往虎门启迪星自闭症康复中心进行探访活动。

经过活动开展前的一系列调查,我们本次的探访活动分为四部分,一为了解部分:根据与中心老师的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姓名,以及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二为熟悉部分: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对陌生的人会带有抗拒心理,我们进行活动前先慢慢融入其中;三为游戏部分:自闭症的孩子通常具有社交障碍、沟通障碍,以游戏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帮助中心的老师培养孩子们的社交力以及反应力;四为表演部分:通过我们带来的《和你一样》歌曲的手语操展示,作为本次活动的结束。

虽然当天天气比较热,在中心的志愿者不一会就汗流浃背,但是看到孩子们开始的陌生、无视到后来的主动索抱、眼神的眷恋,这一切一切的外在元素已然不再重要了。活动现场,虽然孩子们极少出声,但志愿者们的歌声以及每一句教导的声音,使得现场热闹了许多。

通过本次探访活动,使我们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不过是迟绽放的花朵,只要以爱去灌溉,终究有一天也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再不起眼的星星,只要有群星守护,终究也会点缀美丽的天空。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画沙画

孩子们的作品

《和你一样》手语表演

志愿者和孩子们玩拼图游戏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志愿者大合照

撰稿:陈桂华

摄影:林泳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