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莞香之花---绽放“心”精彩

莞香花代表着东莞这座城市所孕育的文化,随着东莞这座文明城市的不断发展,莞香花作为一种本土文化也被不断的宣传、发扬。5月23日下午15时许,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协同20位学生以及家长,在莞香花参与手工莞香花的制作。

活动的流程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志愿者向在场的学生以及家长简单的对莞香花进行介绍,目的是为了更多的人了解到莞香花的寓意,增强对城市文化的了解。第二,志愿者现场指导参与活动的学生制作手工花,让学生能够深入体验活动。最后,让学生们把自己所亲手制作的手工花赠送给他们的父母,表达他们的爱意。在这次活动中,除了学生的积极参与,家长的通力配合,志愿者也起到了一个重要的沟通作用。他们在学生和家长之中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通过莞香花来表达对父母的爱意、学会如何感激父母,拉近与父母之间心灵的距离。莞香花这种代表城市精神力量的花朵,无时无刻不在撒播,正如每名志愿者,作为城市进步的一种精神文明, 让心感化每个服务的人群,绽放“心”精彩。

文/叶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