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三姐妹•等待戈多》话剧观赏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4月22日晚,院团委组织各系学生代表、大学生艺术团表演队同学、教师代表近百人赴玉兰大剧院观看当代实验戏剧经典之作《三姐妹·等待戈多》。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院团委首次与玉兰大剧院合作,采取赠票入校、专业剧场观赏的形式让广大师生亲临大剧院感受艺术魅力。

《三姐妹·等待戈多》是我国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的作品,他将俄国著名作家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的四幕剧《三姐妹》与爱尔兰现代主义剧作家塞缪尔·贝克特的两幕悲喜剧《等待戈多》这两部经典话剧进行后现代拼贴,创作出了《三姐妹·等待戈多》这部荒诞话剧。剧中,主要讲了住在三线小城的三姐妹等待着重回大都市莫斯科和两个流浪汉一边等待着戈多的出现,一边打发时间的故事。三姐妹和流浪汉都有一万个理由离开,但是他们始终没有真正的出发和离开,剧作演绎了深刻的人生哲学,发人深省。

本次观赏活动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一次探索,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在话剧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专业剧场感受艺术的熏陶非常难得,如此专业的表演对提高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也有促进作用。

(观赏活动学生代表玉兰大剧院门前合影)